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亚太市场再遇“黑色星期一”!关于抄底,公募基金这样说

2020-03-23 18:57:22 第一财经

  亚太市场再遇“黑色星期一”!关于抄底,公募基金这样说

  3月23日,亚太股市再遇“黑色星期一”,各国股指开启比惨模式。

  今日早间,受疫情急剧恶化影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悉数触发熔断,打开了全线下跌的“潘多拉魔盒”。新西兰NZ50指数盘中跌超10%,澳洲标普200指数跌幅也一度达到了8%以上,韩国三大股指期货悉数触发熔断。A股方面, 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一度下探至2656.50点,创业板收跌逾4%,两市近150只个股跌停。

  市场延续动荡

  周末,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恶化,全球经济衰退概率再度上升,美联储官员詹姆斯·布拉德甚至称,美国二季度GDP将下降50%,失业率将飙升至30%。

  关于外围市场走势,万家基金认为,疫情在欧美显著扩散,美联储大幅宽松,但市场继续承压。参考历史经验,美股在未来一段时间,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震荡寻底,大的波动可能仍会发生。

  反观A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沈菁表示,海外疫情继续升级,影响全球经济、资产价格和外资流向,预计短期A股市场仍处在波动期。同时,国内疫情整体可控且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稳增长下逆周期政策有望持续发力,货币政策空间也大于海外,A股仍具备一定以自身因素为主导的韧性,市场中长期趋势仍然值得看好。

  抄底时机到了?

  周一A股受挫,创业板指跌幅一度突破5%,北上资金净流出近80亿元。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上不乏关于“抄底”的大讨论。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目前A股估值水平较低,市场大幅下跌后预计会有反弹。但基本面压制,北上资金波动,预计市场将会在目前的位置震荡,对反弹行情不宜过于乐观。结构上或可围绕“流动性冲击”做逆向布局,相对看好农林牧渔、房地产、建筑和电力设备等行业。

  可见,短期不确定性仍在,大跌后的抄底难度不容小觑。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建议投资者关注内部向好的结构性亮点。目前是板块配置“两头走”的好时机,一方面可关注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稳的核心资产价值龙头。另一方面可把握政策加持的科技基建和民生基建相关投资机会。

  整体来看,中欧基金指出,近期A股市场展现出比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波动幅度相对比较小,投资者行为更加理性。此外,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股市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外部环境影响是阶段性的。

  (韩婧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