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3家药企发布一季报 2家企业受疫情影响净利同比翻番

2020-03-23 19:06:04 新京报网

  13家药企发布一季报 2家企业受疫情影响净利同比翻番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截至3月23日,共有13家医药上市企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3家企业净利润增长率最低值超100%,分别为沃华医药、阳普医疗和同和药业。其中,前2家明确表示业绩增长是受疫情影响,公司疫情相关产品销售有较快增长。

  疫期产品销售增长 沃华医药一季度净利润大增

  沃华医药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654.48万元–4466.58万元,同比增长170%-230%。

  沃华医药表示,疫情期间,公司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独家产品的竞争优势,迅速抓住国家医保局关于慢性病医保药品“长处方”的政策机遇,全力推动治疗慢性病的心可舒片、骨疏康胶囊/颗粒、荷丹片/胶囊、脑血疏口服液四大独家支柱产品的销售,使一季度销售收入取得较快增长。

  与此同时,沃华医药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国家疫情推荐药物及清热解毒类药品,包括防风通圣丸、橘红梨膏、鸢都感冒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小儿退热颗粒、参苓白术丸、复方西羚解毒片、通宣理肺丸、炎热清颗粒、银黄颗粒等,这些也为一季度销售收入贡献了新的增长点。

  另外,疫情期间,沃华医药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广泛应用线上推广等营销手段,加速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显著降低了营销费用。采购、生产、财务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也同步推进,提升了管理效率。

  防疫产品订单不断 阳普医疗一季度净利润达千万

  阳普医疗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报报显示,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2.51万元-1127.85万元,同比增长120%-150%。

  阳普医疗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全自动真空采血管脱盖机、核酸检测采血管、样本保存液、拭子、口罩等疫情相关产品的销售金额预计比上一年同期增加约5200万元。另外,广州惠侨新项目中标增加,项目进度符合预期,达到收入确认条件的项目增加,营业收入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约830万元。

  此前,阳普医疗曾表示,随着疫情的发展,检验人员的防护意识不断加强,对全自动真空采血管脱盖机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公司订单数量大幅上升。此外,公司生产的核酸检测管能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提供保障,一次性使用真空采血管-血沉管、一次性使用防针刺采血针、样本保存液、一次性使用微生物拭子、全自动干式免疫荧光定量分析仪qt1000、血栓弹力图仪、一次性使用标本封存盒等产品,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有应用。同时,公司还研发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取得了医用外科口罩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