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创板上市受阻?吉利汽车母公司:一切进度以监管层批复为准

2021-03-23 14:11:47 澎湃新闻

  科创板上市受阻?吉利汽车母公司:一切进度以监管层批复为准

  北京时间3月23日,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吉利汽车,0175.HK)科创板上市受阻,因为科创板上市委员会质疑吉利汽车是否有足够高的科技含量。

  对于彭博社报道吉利汽车因高科技定位问题回科创板遇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副总裁杨学良表示,没有进一步消息可提供,根据上市进程信息披露规范,一切以监管层批复为准。

  吉利汽车为吉利控股子公司,去年6月17日,吉利汽车宣布,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规模不得超过公司已发行股本之15%。

  去年9月1日,吉利汽车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被受理,其最新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吉利汽车初始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17.32亿股,每股面值0.02港元,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本次发行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初始发行股票数量的15.00%。

  去年9月17日,吉利汽车回复首轮问询函。此轮问询中,上交所共提出27个问题,涉及吉利汽车的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核心技术、发行人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等六大方面。

  对此,吉利汽车回复称,公司拥有大量专利并列举了公司在动力总成、车联网等方面的特有技术;公司有着全技术路线布局:48V轻混技术、油电混动技术(HEV/PHEV) 、纯电动技术、燃料电池及甲醇燃料等技术;此外,公司与沃尔沃、领克等品牌不存在同业竞争。

  同年9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已同意吉利汽车的首发发行上市请求。

  记者 崔珠珠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