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WeWork拟以90亿美元估值借壳上市,去年亏32亿美元

2021-03-23 14:13:34 澎湃新闻

  WeWork拟以90亿美元估值借壳上市,去年亏32亿美元

  WeWork要通过SPAC方式在美国上市了。

  3月23日,有消息称WeWork在寻求10亿美元的投资,而且拟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以90亿美元的估值(包含债务)上市。有接近该笔交易的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确认了该消息。

  据WeWork提供的文件显示,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2020年亏损32亿美元,较2019年亏损35亿美元有所收窄。但是在WeWork亏损的32亿美元中并不包含WeWork的中国业务。

  截至2020年底,WeWork的全球整体出租率由疫情之前的72%下降至2020年底的47%。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WeWork正在与SPAC公司BowX Acquisition Corp进行磋商,后者在去年8月份筹集了4.2亿美元。BowX将前NBA篮球明星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 O'Neal)列为顾问,并由加州软件集团Tibco创始人维微克·拉纳迪夫(Vivek Ranadivé)负责运营。而为了弥补WeWork寻求的10亿美元的空缺,双方想要与机构投资者合作确保这笔交易顺利完成。

  这份文件中对于WeWork的业绩也进行了预测,到2022年底WeWork的出租率将迅速回升至90%,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而2022年的调整后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收益)将达到4.85亿美元。WeWork还预计公司的营收将从2020年的32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70亿美元。但对这笔交易感兴趣的一位投资者却对此提出质疑。

  目前无法保证WeWork最终会同意与BowX合并,WeWork也可能选择与其他投资方就其他融资方案进行沟通。

  WeWork在2019年10月之后经历了上市失败,无限期推迟IPO,高达470亿美元的估值大幅暴跌,创始人离任、公司新任高管上任、员工重整等一系列事情。

  就在今年3月初,软银集团与WeWork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 及该公司委员会达成16亿美元和解协议。此前双方正接近达成一项交易,即WeWork的大股东软银集团将从其他投资者手中购买价值约15亿美元的WeWork股份,其中包括诺伊曼持有的价值近5亿美元的股份。

  这也意味着软银集团将完全控制WeWork,诺伊曼将彻底离开公司。该协议的内容包括软银集团要向诺伊曼支付5000万美元的特别款项,并将软银在2019年底向诺伊曼提供的4.3亿美元贷款延长五年,以及为诺伊曼支付500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但软银集团并没有给出这16亿美元款项的明细。软银集团表示,与诺伊曼达成的和解协议并不意味着承认公司存在责任或不当行为。

  WeWork的全球首席执行官桑迪普•马特拉尼(Sandeep Mathrani)在今年1月14日曾表示,WeWork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实现盈利,在实现盈利后,接着会将IPO计划提上日程。马特拉尼称,WeWork目前账面上拥有30亿美元的流动资产,足够让公司支撑到2022年。

  记者 李晓青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