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外媒:日本“地王”东京银座购物区地价九年来首降

2021-03-23 16:5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2020年日本土地价格六年来首次下降,因新冠疫情打击了日本旅馆和住房的需求。

  该报道指出,在疫情之前,外国游客大量涌入,再加上利率偏低,不仅刺激了日本大城市的地价,还拉动了部分区域地价。但如今为了防控疫情,日本禁止外国游客入境,并采取了紧急措施控制新冠病毒蔓延,造成了经济活动大幅放缓。

  该报道提到,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一项调查,2020年日本平均地价下降0.5%,这是自2015年以来首见。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土地价格上涨速度创下2008年以来最快。

  该报道还指出,上述调查发现,2020年商业土地价格下滑0.8%,这是七年来首次;住宅土地价格下滑0.4%,为五年来首次。日本国土交通省调查了全国约2.6万处用地。

  该报道原因上述调查观点,“对商店和酒店的需求下降,前景的不确定性促使买家对价格变得保守,导致日本商业用地价格整体下降。”上述调查还称,由于薪资和就业下降,日本住宅土地交易趋软。

  不过,该报道指出,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认为,“现在就断定地价趋势已发生变化还为时过早。新冠疫情大流行是价格下跌的推手,但我们需要加强监测。”

  该报道最后提到,上述调查发现,地价普遍下跌的趋势已延伸至日本高端房地产市场,日本“地王”东京银座购物区的地价出现了九年来的首次下跌。(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