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55亿收购资产转让只要100万!爱迪尔收函:贱卖公司资产?

2021-03-23 20:54: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23日,深交所向爱迪尔下发关注函,针对2.55亿元收购的子公司,转让价只要100万元,要求说明交易定价的公允性以及是否存在贱卖公司资产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3月22日,爱迪尔公告称,拟将公司持有的深圳市大盘珠宝首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盘珠宝”)51%股权转让给深圳市三兴珠宝有限公司,交易作价100万元。

  爱迪尔2017年收购大盘珠宝51%股权的对价为2.55亿元,截至2020年3月底,大盘珠宝51%股权对应的净资产约为1.56亿元(未经审计),而本次转让对价仅为100万元,爱迪尔披露的定价依据为向法院起诉大盘珠宝及其原股东的诉讼费用约为100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爱迪尔结合大盘珠宝的收购成本、净资产情况、诉讼成功的预期收益、预估胜诉概率、向法院申请解散大盘珠宝的可行性及预期可收回金额等因素,详细论证本次交易定价的公允性以及是否存在贱卖公司资产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爱迪尔9位董事中,5名董事对上述股权转让议案投赞成票,2名董事投反对票,1名董事弃权,1名董事建议延期表决。对此,关注函要求,投赞成票的董事说明在审议上述议案过程中是否已按相关规定,充分考虑所审议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以及存在的风险,以正常合理的谨慎态度勤勉履行董事职责,并说明在董事会存在严重分歧的情况下推进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爱迪尔公告称,本次交易对方深圳市三兴珠宝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同时,大盘珠宝的原股东具有优先购买权。

  对此,深交所要求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真自查并判断本次交易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并请律师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互动易截图

  3月23日,爱迪尔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上述定价“是否太过儿戏”时表示,大盘已失控,无法获得财务数据及评估,所以公司管理层与购买方谈判定的价。

  另外,关于爱迪尔实际控人苏日明和大盘珠宝苏建明的关系等问题,爱迪尔回复称,苏日明与苏建明为堂兄弟关系。大盘资产买卖都按公司治理流程实施。(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