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孚能科技因召回事件被问询:相关产品是否用于其他车型?

2021-03-23 22:59: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孚能科技23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涉及召回的相关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的具体情况,相关产品是否配套于北汽集团其他车型或其他客户车型,如是,进一步说明其他相关产品是否存在被召回风险;本次召回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并说明已采取及拟采取的应对举措。

  具体来看,孚能科技于3月23日披露《关于客户召回汽车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客户北汽新能源汽车常州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决定召回2016年11月1日至2018年12月21日生产的部分EX360、EU400纯电动汽车,共计31963辆,相关车辆的召回原因主要系部分车辆动力电池系统的一致性差异,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前期北汽集团对公司的采购合同约定,公司承担全部召回费用。根据披露,本次北汽集团主要召回车型为 EX360、EU400纯电动汽车,召回主体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动力电池进行免费检测、维修,必要时更换模组或电池包。

  对此,上交所要求孚能科技公司披露配套EX360、EU400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产品的具体型号、交付时间与数量;涉及本次召回的相关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的具体情况,相关产品是否配套于北汽集团其他车型或其他客户车型,如是,进一步说明其他相关产品是否存在被召回风险;本次召回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并说明已采取及拟采取的应对举措。

  根据披露,据公司与客户此前协议的约定,孚能科技将承担召回的费用,预计在人民币3000万-5000万元之间,由公司前期计提的质保金承担。

  对此,上交所要求孚能科技披露相关协议的签订背景、时间和主要内容;公司知悉相关产品出现被召回风险的时点,前期是否已经知悉相关产品存在安全隐患风险;公司前期计提质保金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质保金的性质、计提政策与比例、计提金额、发生额及余额。

  此外,根据前期已披露信息,公司2020年度的主要客户与2019年度相比发生较大变动。北汽集团系公司2017至 2019年第一大客户,销售占比分别达到 87.57%、83.58%、47.58%。2020年公司对北汽集团的销售占比仅为0.14%,出现大幅下降。

  对此,上交所要求孚能科技补充披露:公司对北汽集团销售额大幅减少的具体原因,截至目前公司与其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说明2020年北汽集团对公司采购金额大幅下降是否与本次召回涉及公司产品存在安全隐患有关。

  公开信息显示,孚能科技主营业务为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绩快报显示,孚能科技2020年营业收入为11.29亿元,同比下滑53.91%;净利润亏损3.16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31亿元。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孚能科技23日收跌3.07%,股价报27.51元,年初至今跌39.87%,现总市值29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