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韩国明年拟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预算规模或超550万亿韩元

2020-03-24 09:52: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计划推进扩张性财政政策为经济注入活力,同时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确保财政稳健性,预计明年预算规模可能超过55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万亿元)。

  韩联社表示,韩国政府24日召开国务会议,表决通过并敲定包括上述内容的“2021年度预算编制指南”和“2021年度基金运用案指南”。根据指南,政府明年将财政政策重点放在扩大内需、开拓出口市场上,帮助民生经济恢复活力。

  该报道指出,具体来看,韩国政府将加大对小工商业和个体户的支援,实现生产基地和出口市场多元化;重点发展生物健康、未来汽车、系统芯片等新兴产业,加大对独角兽企业的扶持力度;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织密社会安全网;完善灾难应对体系等。韩国政府还将推进高强度的结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缩减各部门的支出,为财政运营提供有力支撑。

  该报道称,韩国各部门需在5月29日前向企划财政部提交预算申请书和基金运用计划案,企划财政部截至9月3日将“2021年度预算案”提交至韩国国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