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世行行长:预期全球经济会严重衰退 对最贫穷国打击最大

2020-03-24 14:31:17 新京报网

  世行行长:预期全球经济会严重衰退 对最贫穷国打击最大

  新京报讯(记者侯润芳)“除了(疫情)大流行对健康造成的严重影响外,我们预期全球经济会出现严重衰退。这场危机可能将对最贫穷和最脆弱的国家造成最大的打击。这些国家指的是依靠IDA(国际开发协会)资金的大约25个最贫困的国家,其中很多国家已陷入债务困境,没有空间做出适当的卫生和经济应对。”

  记者从世界银行集团获悉,3月23日,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在20国集团财长关于COVID-19大流行视频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讲话。

  预期全球经济会出现严重衰退,世行如何应对?戴维·马尔帕斯说,世界银行集团正在努力利用所有可用的工具提供快速响应。各国需要快速行动起来增加医疗卫生支出,加强社会安全网,支持私营部门,应对金融市场动荡。

  此外,各国还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帮助缩短恢复时间,树立对强劲恢复的信心。“对于那些面临法规、补贴、许可证制度、贸易保护或诉讼过多等障碍的国家,我们将与他们合作,在复苏过程中培育市场以及更快的增长前景。”戴维·马尔帕斯说。

  同时,戴维·马尔帕斯说,要解决上述谈到的问题,需要巨大的资源量。“IBRD(记者注:世界银行集团)最近进行了增资,IDA也补充了资金。世界银行集团、包括国际金融公司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在内,可能在未来15个月部署多达1500亿美元。”

  疫情对哪些国家带来的影响更大?戴维·马尔帕斯在3月23日的讲话中表示,这场危机可能将对最贫穷和最脆弱的国家造成最大的打击,即,依靠IDA资金的大约25个最贫困的国家。其中很多国家已陷入债务困境,没有空间做出适当的卫生和经济应对。

  据悉,世行集团已准备提前投入IDA19资金最多达350亿美元,并寻找其他资源。但是,不能用IDA资金支付债权人。戴维·马尔帕斯在3月23日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关于COVID-19大流行视频会议上对二十国集团发出行动呼吁。

  “我敦促最贫困国家的所有官方双边债权人立即采取行动,通过债务减免帮助IDA国家,使这些国家能够集中资源抗击大流行。在很多情况下,这要求进行全面和公平的债务重组,包括减少净现值到足以恢复债务可持续性的水平。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允许最贫困国家暂停偿还所有官方双边信贷,直到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其重建和资金需求做出全面评估。”戴维·马尔帕斯说,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准备好与官方双边债权人及其他国际组织迅速开展合作,以期在4月份我们两家机构的春季会议上最终确定程序。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