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官员预测:美第二季度GDP将下降50%

2020-03-24 14:32:03 参考消息网

  美联储官员预测:美第二季度GDP将下降50%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据美媒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预测,由于为应对新冠病毒而停工,美国第二季度的失业率可能达到30%,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史无前例地下降50%。

  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23日报道,布拉德呼吁采取强有力的财政应对措施,弥补该季度损失的2.5万亿美元收入,以确保美国最终强劲复苏。他还说,美联储将准备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市场在高度动荡时期发挥作用。

  布拉德22日在圣路易斯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就额外的贷款计划而言,“一切都摆在”美联储的“桌面上”。他说:“如果有必要,我们还可以利用现有的应急权力采取更多行动。未来几个月很可能会有更多举措,这取决于国会的意愿。”

  报道指出,布拉德对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严峻评估凸显出国会和白宫迫切需要就大规模援助计划迅速达成一致。美联储上周重启了金融危机时期的计划,以帮助商业票据和货币市场。此前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并承诺增持美国国债至少5000亿美元,增持抵押支持债券至少2000亿美元。

  布拉德说:“这是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有计划、有组织的部分关闭。”他说:“总的目标是,在政府支持下,保全所有人、所有家庭和所有企业。这是一场巨大的冲击,我们正努力应对并将其控制住。”

  上周,美国央行购买了272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而布拉德强调,不要把获准购买的5000多亿美元债券视作极限。

  他说,至于小企业贷款,美联储需要制定一项“全新的计划”,这很耗时。因此利用现有的小企业贷款计划或让国会为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会更合理。

  报道称,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对病毒造成经济停产的看法比华尔街的看法更严重。摩根大通公司预计,4月至6月GDP的年化收缩率将达到14%,而美国银行和英国牛津经济咨询公司的预测均为下降12%。高盛集团预计GDP将暴跌24%。

  此外,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说,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造成的衰退程度将超过此前预期。美国第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大幅下跌30.1%。

  该公司的经济学家22日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3月份的经济活动几乎停滞。随着更多地区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加之资金状况进一步趋紧,对短期GDP增长造成的负面影响大幅增加。”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