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万达信息:不排除中国人寿参与公司原控股股东的破产重整

2020-03-24 16:16: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24日,万达信息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万达信息透露,原控股股东万豪投资由于债务问题申请破产,目前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尚未召开。不排除中国人寿参与原股东的破产重整。目前双方配合良好。

  来源:万达信息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

  在问答环节,有投资者提问,原大股东和新大股东配合情况如何?

  万达信息介绍,公司原控股股东万豪投资由于债务问题申请破产,目前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尚未召开。不排除中国人寿参与原股东的破产重整。目前双方配合良好。

  2019年11月8日,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11月8日,万达信息股东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206323682股股份,已超过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万豪投资及其实际控制人史一兵合计持有的206097400股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万达信息2019年业绩快讯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4254.1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2%;营业利润亏损126320.5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5.86%;利润总额亏损126,406.9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7213.1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48.33%;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1570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28.55%。

  针对2019年业绩亏损,万达信息解释称,报告期内,软件及信息技术行业竞争加剧,叠加公司内部出现非常规的经营风险,管理层频繁调整,原第一大股东资金占用,现金流阶段性紧张等因素综合影响,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官网显示,万达信息成立于1995年12月,业务领域涵盖医疗卫生、智慧政务、市场监管、民生保障、城市安全、智慧教育、ICT信息科技创新以及健康管理和智慧城市公共平台的建设与运营。2019年,中国人寿成为万达信息的第一大股东,万达信息也成为了中国人寿第一家战略投资的上市公司。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据Wind显示,截至3月24日收盘,万达信息股价上涨0.44%报20.77元/股,总市值24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