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Redmi再发5G旗舰新品,称三方面瞧不上竞品荣耀

2020-03-24 18:04:45 第一财经

  Redmi再发5G旗舰新品,称三方面瞧不上竞品荣耀

  吕倩

  卢伟冰认为竞品“产品不行;定价越来越虚高;看不清品牌方向在哪里”。

  3月24日,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5G旗舰手机Redmi K30 Pro、AIoT生态圈产品Redmi小爱触屏音箱等四款产品。

  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接受第一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与华为之间的关系更多是通过竞争推动进步。2019年Redmi品牌完成对友商荣耀品牌的追赶,Redmi K30系列是拐点之战。“2019年5月28日发布的K20系列全球销量突破500万。在这500万销量中,50%是新用户,而其中20%用户来源于华为和荣耀。”

  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3月16日发布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2020年前两个月间手机厂商TOP6出货量相较前几个月发生变化,各厂商出货量均有下滑,其中二月份华为出货量被小米超越。

  针对此报告,卢伟冰在采访中回应称,超过华为的时间仅为一个月,太短了;另外,受疫情影响,二月本身也不是正常的月份。

  整场发布会,卢伟冰全场直怼友商荣耀品牌,他称,自2019年接手Redmi品牌后便开始做竞争推演,当时的判断结果是Redmi在布局、品牌力、产品力等方面相较竞品都比较弱,于是制定了两年计划,结果一年下来就超越了。卢伟冰称对方“不太行”,主要问题在于“产品不行”;其次定价越来越虚高;第三,竞品看不清品牌方向在哪里。“这些都是Redmi超越的好机会,我们也做响应准备。”卢伟冰称。

  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成为影响各个行业的黑天鹅事件,手机行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给5G在国内的普及进程带来不利影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5G相关产业已逐步有序复工复产,截止到3月19日,小米集团线下超过1800家门店恢复营业,Redmi供应链整体复工率达到80%-90%,Redmi K30 Pro也全面满产,Redmi K30 Pro的发布得到了三星、高通、汇顶科技、美光科技等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响应。

  针对疫情的影响,卢伟冰表示,生产进度前段时间的确受到疫情影响,但近期供应链端的复工情况非常振奋人心。小米本身也备了很多货,但能否满足需求目前还不好说。

  卢伟冰将疫情分几个阶段——第一,非常严重时期,地方政府进行严格管制,小米之家部分区域开业率较低,仅为10%-20%,线上效率相反略有上涨;第二,疫情后期,小米之家线下市场反弹非常快。整体来看,卢伟冰判断称,疫情对手机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一方面因为手机购买是刚需;其次,他认为疫情对手机大盘影响将在5个点以内,但可能会对产品结构造成影响。针对海外市场层面,卢伟冰表示主要取决于各政府的掌控力度,但对整体发展预期偏乐观。

  另外,疫情本身加速了小米线上线下的融合速度,卢伟冰称,小米之家在疫情期间推出门店购——以前小米网与小米之家互相独立,现通过门店购业务打通,即用户在小米网下单、小米之家进行派送服务。未来小米新零售业务的核心就是线上与线下的融合。

  虽然卢伟冰持续性针对友商荣耀,但也一直表达对华为的尊重态度。他称,小米与华为是中国两家科技巨头,对未来很多判断都是相似的,因此在布局上也有相似之处。如AIoT布局上,虽然小米领先两年,但华为已在各个领域跟进。“华为是实力非常强的公司,小米与华为之间这场仗一定是长期持久战。目前小米与华为相比还是有差距的,这场竞争需要放到五到十年的时间长度去看。”卢伟冰称。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