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5%,触发熔断

2020-03-24 19:09: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北京时间24日下午,美股期指连续上涨,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至2333.62点,涨幅5.0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至7359.75点,涨幅5.37%;道指期货涨至19427.5点,涨幅5.03%。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触发向上熔断机制。

截图来源:英为财情

  消息面上,美联储23日宣布,采取广泛新措施来支持经济,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相当于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时,美联储还宣布将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

  美联储称,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与此同时,美联储将开始为家庭、小企业和主要雇主提供前所未有的信贷支持。

  周二下午,欧洲主要股指大幅高开,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6.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超4%,法国CAC40指数涨5.31%。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美股流动性的逐渐改善,恐慌式的抛压将告一段落,短期市场止跌修复后,有望进入基本面下修驱动的慢跌阶段。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则指出,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疫情能否有效防控,美联储能做的是只是延缓出清的时间,无法改变出清的命运(在疫情没控制前)。所以,货币宽松无法真正扭转风险偏好,真正有用的是强有力的防疫措施、是疫苗、是特效药,而货币宽松的安慰剂是没用的。

  据了解,在非美国交易时段,如果股指期货价格上涨或下跌达到5%就会触发熔断机制。触发熔断后,涨跌幅超过5%的期货合约都无法成交。

  另外,如果主要期货合约是在当地时间上午9:23提供的涨跌幅超过5%的限价买入或限价卖出,而在当地时间上午9:25仍然是超5%的限价买入或限价卖出,那么交易将被暂停直到当地时间上午9:30。在暂停期间,交易所将提供指示性开仓价格限制下调至7%。(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