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亚太股市迎来“狂欢日”,欧股开盘普涨,美股会怎样?

2020-03-24 19:33:15 中国新闻网

  亚太股市迎来“狂欢日”,欧股开盘普涨,美股会怎样?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4日电(谢艺观)23日,美联储变身“海王”护盘,开启无限量量化宽松(QE)大门,同时推出一系列救市举措。“大水漫灌”下没能提振美股市场,却让亚太市场享受了一场狂欢,欧股开盘亦延续涨势。

  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上涨

  周二(24日),亚太市场一扫昨日颓势,开盘普涨。受利好消息影响,日经225早盘涨逾6%,一度创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盘中涨幅。日经225指数期货大涨,两次触发熔断机制,日本TSE REIT指数期货亦触发熔断机制。韩国综合指数早盘涨逾6%,韩国综指期货触发上涨熔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股市亦高开高走。

  截至收盘,亚太主要股指多数上涨。A股三大股指涨逾2%;日本日经225指数收盘涨7.13%,报18092.35点,创4年来最大单日涨幅;韩国综合指数涨8.6%,报1609.97点,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港股恒生指数收盘涨4.46%,报22663.49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4.17%,报4735.7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7.18%,报9109.15点。

  24日,日本央行与美联储达成893亿美元的货币互换便利协议。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将采取措施确保企业融资和市场平稳运行;通过六大央行的互换机制保证充裕的美元流动性。此前,日本央行已经通过购买ETF等操作,加大力度托住市场。

  另据报道,软银计划筹集4.5万亿日元(410亿美元)的资金用以提振业务,同时还打算回购多达2万亿日元的股票。

  在诸多利好面前,日本股市两日连涨。韩国的经济援助计划也促使了韩国股市暴涨。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24日举行的韩国第二次紧急经济会议宣布计划出台100万亿韩元的企业援助计划;将设立规模20万亿韩元的债券市场稳定基金,将设立规模10.7万亿韩元的股票支持基金。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计划明年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为韩国经济注入活力,预计明年的预算规模将达到550万亿韩元。

  欧股开盘普涨,美股期货现大涨

  3月24日,欧洲主要股指开盘全线大涨,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4.7%,德国DAX指数涨5.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6%,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4.9%。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涨近4%,法国CAC40指数涨逾4%,德国DAX指数涨逾5%。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一揽子措施中的一部分,欧洲央行本周将开始购买商业票据。

  德国联邦财政部23日表示,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德国政府将启动该国史上力度空前的一揽子经济纾困计划。德国政府将追加总额为156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7美元)的补充预算,具体措施包括启动不设上限的德国国有复兴信贷银行特殊贷款项目,以及给中小企业等提供最高500亿欧元的资助。

  北京时间24日,在美联储“王炸”救市余震下,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幅扩大。截至发稿时,道指期货、纳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涨逾4%。

  盘前美股科技股大涨,苹果、微软、奈飞均涨超4%,亚马逊涨超3%。汽车股亦盘前普涨,特斯拉、通用汽车盘前涨超6%,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均涨超3%。

  股指期货和个股盘前大涨,给今晚的美股开了个好头。周二美股会如何演绎,还需拭目以待!(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