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湖南益阳:买城区144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房,补贴50%契税

2020-03-24 20:49: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网站24日发布《关于促进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提出,对个人购买市中心城区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不含车位、车库、杂物间)的(安置房除外),按缴纳不动产契税的50%对购房人给予补助。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加大银行信贷支持方面,《措施》称,引导金融机构结合企业实际,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房地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尽量减轻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通过合理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罚息、减免手续费、实施征信保护等措施,切实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一企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由企业依法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报省税务局审批确定后,可以延期(最长3个月)缴纳,并免收滞纳金。

  阶段性减免和缓缴企业社保费方面,《措施》提出,2020年2月至6月,对益阳市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免征;2020年2月至4月,对益阳市大型企业上述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2020年7月至12月,对申请缓缴前连续3个月累计亏损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上述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时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用人单位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补缴。

  需要一提的是,《措施》还明确,鼓励市民合理住房消费。对个人购买市中心城区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不含车位、车库、杂物间)的(安置房除外),按缴纳不动产契税的50%对购房人给予补助,房屋销售合同网签、网签合同备案、契税交纳三个时间均须在政策有效期内方可补助。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和提取使用;阶段性支持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点评称,该政策首提“住房消费”概念,此类提法在当前疫情下具有明确导向,也是政府拉动消费的一个很重要政策体现。

  “从补贴本身说,其做法和全国很多城市类似。但因为提到‘鼓励住房消费’概念,客观上也体现了地方政府稳定楼市的导向。通过此类不动产契税的补贴,能够降低购房压力,进而促进今年房地产交易市场的活跃。”严跃进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