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江苏常州推出促进旅游消费八大措施,设两千万补助专项资金

2020-03-24 20:59:48 澎湃新闻

  江苏常州推出促进旅游消费八大措施,设两千万补助专项资金

  袁杰

  遗憾错过春节出游高峰后,旅游业不想在春暖花开之时继续“颗粒无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地开始出台扶持政策,激活旅游市场。

  3月24日,江苏常州举行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会上获悉,常州市正式出台促进旅游消费的八项措施。

  首条措施便是设立2000万元的贴息补助专项资金,即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企业向金融机构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可获得政府的贴息补助。

  而为了吸引各地游客,常州市推出了3000万元“常州旅游消费券”,游客可在线上领取消费券,用于常州景区门票、餐饮住宿等消费补贴。

  同时,常州还将组织“常州人游常州”,全市22家封闭式景区实施门票半价优惠,开通春季乡村旅游免费专车,全面复苏本地旅游市场。

  近年来,常州凭借“无中生有”、“借题发挥”的创新精神,在本身旅游资源不算丰富的情况下,走出了“资源创造型”的旅游发展新路,被称为“乐园之都”。

  据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介绍,2019年,常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近8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200亿元,旅游经济主要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今年初,常州提出了“五大明星城”建设,“文旅休闲明星城市”是其中之一。因此,当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常州对复苏旅游行业的反应显得更为迅速。

  据齐家滨介绍,经初步测算,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常州全市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三大行业损失超过14亿元。

  【常州市支持文旅发展促进旅游消费的八项措施】

  一、加大金融扶持力度

  设立2000万元贴息补助专项资金,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企业向各金融机构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贴息补助,帮助文旅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

  二、激活本地旅游市场

  举办“文旅惠民月”活动,组织“常州人游常州”,全市22家封闭式景区实施门票半价优惠,开通春季乡村旅游免费专线车,全面复苏本地旅游市场。

  三、拓展全国旅游市场份额

  推出3000万元“常州旅游消费券”,游客通过线上领取消费券,用于常州景区门票、餐饮住宿等旅游消费补贴,吸引更多全国各地游客来常旅游。

  四、鼓励旅行社开展游客招徕

  设立1000万元团队游客奖补资金,组织旅行社推出“长三角十万人游常州”“江苏人游常州”等特色精品线路,积极吸引长三角区域游客来常旅游消费。

  五、提升旅游消费能级

  设立1000万元平台营销专项奖补资金,鼓励OTA等营销平台积极开发、推广、销售二日游以上常州旅游线路产品以及“景区+酒店”等组合旅游产品。

  六、快速启动疗休养工作

  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符合条件的职工原则上在常州本地疗休养基地、劳动者驿站等开展疗休养活动。

  七、加大文旅人才引育力度

  安排文旅人才培养和引进专项奖补资金,组织全市文旅企业管理人才、专业人才集中培训、轮训,开展文旅行业技能大赛,举办文旅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

  八、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

  年内全市3A级以上封闭式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对常州援鄂医务人员及其家庭免费开放。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