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耶伦一句话,美股尾盘跳水300点!原油崩了:暴跌6%…

2021-03-24 08:09:47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突发!耶伦一句话,美股尾盘跳水300点!更有德国疫情大消息,原油崩了:暴跌6%…

  中国基金报记者 金宥智

  两大利空突袭。

  美债收益率回落,但美股依然收跌,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因耶伦的加税暗示而大幅跳水。

  耶伦表示,美国的企业税在发达国家中是最低的;拜登或将寻求持续期长达10年的长期投资,这需要一些额外的资金,(获得资金的)选项之一就是将企业税率调升至28%。

  原油市场也崩了,德国宣布封锁期延长,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加剧。

  “崩盘一周年”纪念日来临

  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超300点

  美东时间3月23日,美股迎来“崩盘一周年”纪念日。

  去年3月23日,道指、纳指、标普500指数分别触及18213.65点、6631.42点、2191.86点的低点。一年以来,纳指与去年低点相比已翻倍有余,标普500也接近翻倍,道指则涨超一万点。

  但在这崩盘一周年的日子,即使美债收益率在回落,三大股指依然在德国延长封锁、耶伦暗示提升公司税的利空因素影响下集体收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94%或308.05点,报32423.15点。标普500指数跌0.76%,报3910.52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12%,报13227.70点。

  耶伦暗示提升企业税

  美股尾盘跳水

  周二,三大股指基本平开,但临近尾盘却集体跳水,耶伦暗示提升企业税或是主因。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新冠疫情援助、救济以及经济安全法案作证并回答提问。

  北京时间24日凌晨2点10分左右,耶伦表示,目前由于疫情蔓延,经济正处于危机之中,近期的法案将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一旦疫情结束,拜登可能会寻求使经济更具生产力的长期投资。

  耶伦强调,长期投资将持续10年,并需要一些额外的资金,(获得资金的)选项之一就是将企业税率调升至28%。

  耶伦还提到,美国的企业税在发达国家中是最低的。

  摩根大通分析师Normand的团队认为,提高企业税将拖累收益增长和回购。增税计划可能会令股市在本纳税年度结束前出现“先发制人”的抛售。另一方面,美国最近的刺激措施和经济的重新开放应该会带来“非凡的增长和利润势头”。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1987年和1993年资本利得税的上调只对股市的当月表现产生了温和的影响,下降幅度不到5%

  耶伦提及加税后不久,三大股指集体跳水。

  德国封锁延长

  原油崩了,航空股大跌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德国正式宣布延长封锁。

  据中国日报网,路透社报道称,当地时间23日早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第三波来袭,德国将封锁时间延长至4月18日,她呼吁人们在复活节假期居家5天。

  默克尔敦促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对抗疫情。由于确诊病例激增,德国推翻了本月早些时候达成的逐步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我们现在情况非常严重,”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正在与时间赛跑,加快为本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从4月1日起的5天内,德国人将被要求待在家里,尽可能减少接触。不过最新政策并未要求关闭所有商店。节日期间德国禁止举行大型家庭聚会,家庭聚会不得超过两户,最多不超过5人。为避免聚集,政府要求教会在网上举行复活节仪式。

  此前,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开始谨慎放宽限制,然而变异病毒的传播导致确诊病例增加,引发人们担忧,如果不进一步遏制这种情况,医院很可能超负荷。经济学家表示,延长封锁措施将使德国经济复苏的时间从春季推迟到初夏。

  德国延长封锁的消息一出,原油市场又崩了,WTI 5月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收盘均跌超6%。

  美股顺周期概念股也因此普跌,多支航空股跌超4%。

  此外,挪威邮轮公司下跌约5%,皇家加勒比邮轮跌5.62%,服装零售企业Gap跌幅超2%,高盛跌2.23%,埃克森美孚跌1.23%,AMC院线跌14.65%,迪士尼跌2.14%,波音跌3.97%。

  鲍威尔再次强调通胀可控

  美债收益率回落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时再次强调通胀可控。

  鲍威尔表示,“我们确实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今年上升,但我们认为,在最好的假设情境下,这些因素对通货膨胀的影响既不会特别大,也不会持续存在。”

  他还表示,货币政策是高度宽松的,当前是适当的。

  对于经济复苏进程,他指出,服务业支出依旧疲软,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娱乐业就业仅恢复了三分之二。

  鲍威尔讲话之际,美债收益率继续回落。

  市场对美债收益率的走势判断也存在分歧。

  高盛分析师表示,十年美债收益率年底预计升至1.9%。据CNBC,富达投资分析师Jurrien Timmer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或将攀升至2%,但其认为不会对金融市场稳定构成威胁。

  据英为财经,华尔街分析师Jim Bianco表示,料基准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暂时回落,今年春季美国股市将获得提振。

  该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美债收益率下降将使得各大股指受益,尤其是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该指数在过去一个月受到了收益率上升的冲击。“这对股市来说,肯定是松了一口气。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