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腾讯游戏收入增36%,首公开未成年人流水占比引网友"灵魂发问"

2021-03-24 18:04: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腾讯24日在港交所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其中,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加36%,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还首次公布了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不过,该数据引来网友“灵魂发问”。

  “农药”“吃鸡”再“立功”

  数据显示,腾讯增值服务业务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32%至人民币2642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6%至人民币1561亿元。

  腾讯指出,该项增长主要受我们于国内及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游戏(尤其是《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及《PUBG Mobile》等)的收入增长以及Supercell合并的全年影响所推动,而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的收入则略有下降。

  此外,腾讯还批露了智能手机游戏的收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包括归属于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466亿元及人民币446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增长27%至人民币1081亿元。该项增长主要是由于合并虎牙的直播服务、的音乐及视频会员服务收入增长,以及游戏虚拟道具销售增长所致。

  单看2020年第四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增长29%至人民币391亿元,其中海外游戏收入同比增长43%至人民币98亿元。腾讯对此表示,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包括《和平精英》《王者荣耀》《PUBG Mobile》及近期推出《天涯明月刀手游》在内的智能手机游戏带来的收入贡献。

  同期,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包括归属于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67亿元及102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增长27%至人民币279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虎牙直播服务的合并影响、音乐及视频会员服务等数字内容服务以及游戏虚拟道具销售的收入增长所推动。

  由此看来,无论是第四季度还是全年,“吃鸡”“农药”(《和平精英》《王者荣耀》《PUBG Mobile》)两大游戏IP均为腾讯贡献不少。

  对此,腾讯在业绩公告中进一步提到,《王者荣耀》连续两年荣登全球手机游戏畅销榜榜首,并继续荣膺中国最受欢迎手机游戏(按月活跃账户数计算)。

  根据App Annie的数据,《PUBG Mobile》连续两年成为海外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按月活跃账户数计算)。《PUBG Mobile》全球总决赛已成为手机游戏中观看人数最多的电竞赛事。

  首次公开未成年用户游戏流水占比引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还首次披露了未成年用户在游戏内的流水占比。业绩公告提到,2020年第四季度,18岁以下未成年人在中国网络游戏流水的占比为6.0%,其中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流水占比为3.2%。

  

  网友评论

  不过,有网友质疑上述数据,提出“多少游戏的手机都是大人的号码”“不太信。要不公布一下时间占比”“用父母的账号氪金,咋统计的出来?”“怎么识别是不是未成年人?”。

  此外,腾讯还公布了与任天堂合作销售国行Switch的数据:截至2020年底,已在中国销售超过100万台Switch主机,并发布了十多款受欢迎的Switch游戏。

  你玩游戏吗?对腾讯公布的未成年用户游戏流水占比数据,你怎么看?(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