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民亏懵!最惨大白马快“腰斩”了

2021-03-24 20:10:54 每日经济新闻

  股民亏懵!最惨大白马快“腰斩”了!千亿航运龙头跌停!高瓴加仓股大涨6%!林园大笔买入“油茅”!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这两天A股连续杀跌,让很多投资者情绪低落。

  至于下跌的原因,可能与一些消息有关。从上周五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气氛紧张之后,A股就开始了回调。这周初,有一些制裁与反制裁方面的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问:鉴于中方宣布对欧制裁措施,欧洲议会决定取消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审议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答:中欧投资协定不是一方给予另一方的“恩赐”,是互利互惠的。

  从欧洲股市表现来看,主要股指低开高走,目前没有异常波动。以下是截至下午6点10分的欧洲股市。

  从沪指来看,经过连续两天杀跌,指数快要跌穿筹码密集区了,看能不能守住这个筹码密集区,若不能守住,或许引发沪指趋势转变。

  从抱团股的走势来看,2月18日以来,跌得较惨的是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快要腰斩了。而苹果产业链的立讯精密1月中旬以来下跌47%。

焦点热话

  多只碳中和概念股杀跌

  高瓴旗下私募重仓股逆势大涨6%!

  今天,碳中和龙头出现杀跌,如南网能源、华银电力、顺博合金,而长源电力依然涨停,显得有一些格外显眼。

  今日,有色金属、钢铁、化工等顺周期行业跌幅居前。星石投资认为,主要原因是消息面上,全球第三次疫情反复,再度引发担忧。世卫组织本周表示全球多个地区又见因病毒变异导致的新增病例攀升,德法再次延长封锁举措。欧美股市昨晚全线下跌,交运航空等板块领跌美股,因而情绪传导至A股。我们认为,主要是情绪面的传导,而疫情的反复是正常事件,此前中国也经历了这一过程。随着疫苗分发,全球经济复苏仍将继续。

  此外,受美股炒作影响,今日A股NFT概念股跟随闻风而动,顺利办两连板,弘业股份开盘涨停,安妮股份尾盘涨停,光一科技、博瑞传播等个股也跟着上涨。

  牛眼君发现,今日券商股大面积上涨,估计是资金的避险行为,毕竟这个板块前期调整得比较充分。查看以往的券商股走势,这个板块经常在大盘不佳时出现上涨,但当大盘步入升势之后,却又跑输大市。

  今天的酿酒板块有3只股涨停,也可以理解成资金的避险情绪,之前酿酒股也是调整幅度较大。

  此外,一些低位股逆势上攻,如中新药业、上海机电,走势看来还算漂亮,只不过业绩成长性如何,还需去仔细研究了。

  上海机电已公布了2020年年报,十大流通股东显示,是第四大流通股东,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卓越长青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上海机电2686.0481万股,礼仁投资是高瓴资本旗下的证券投资私募。礼仁投资去年三季度首度现身其前十大股东榜,并于第四季度继续增仓。

  此外,金龙鱼公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中,有林园旗下的私募产品。

然而股市不可能一直跌,从近期的一些杀跌优质股来看,正变得越来越便宜。

  今日,顺周期股情绪化杀跌,一些机构看好的中远海控今天也跌停。这估计与外围因素有关,若消息面转向,那么也许会强劲反弹。

  牛眼君注意到,据央视新闻,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一艘长达400米的集装箱船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这艘船目前导致运河双向堵塞断航。这个消息对大宗商品有何影响,值得关注。

  从沪指来看,前期低点是3328点,今日最低3362点,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二次探底能够成功呢?若不能探底成功,下一个支撑点在250日均线的3200多点。

游资情报

  长源电力11天9板,“方新侠”抢筹“小鳄鱼”出货

  外资联手“作手新一”封板金徽酒

  今日大盘继续中阴调整,三大指数距离3月9日的低点越来越近。明天开始,最近这两三天很重要,因为最快明天下午可能会有形成底部结构的机会。从游资席位来看,长源电力11天9板,“方新侠”抢筹“小鳄鱼”出货,外资联手“作手新一”封板金徽酒。

  长源电力11天9板,“方新侠”抢筹“小鳄鱼”出货

  长源电力

  东亚前海湖北公司买入3240万;

  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买入3106万;

  广发证券西安南广济街买2797万;

  方新侠所在席位买入2527万;

  招商证券交易单元买1857万;

  中信证券常州环府路卖出5800万;

  上海证券苏州太湖西卖3795万;

  小鳄鱼所在席位卖出3215万;

  平安证券湖北公司卖2621万;

  东亚前海湖北公司卖1861万;

  近期碳中和概念股掀起了涨停潮,而长源电力因为持有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9.09%的股权而备受市场资金追捧,公司股价在11个交易日中出现了9个涨停板,今日公司股价盘中打开涨停,之后被封死涨停。从席位来看,东亚前海湖北公司买3240万,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买入3106万,广发证券西安南广济街买2797万,“方新侠”所在席位买入2527万,招商证券交易单元买1857万。而卖出席位来看,中信证券常州环府路卖出5800万,上海证券苏州太湖西卖3795万,“小鳄鱼”所在席位卖出3215万,平安证券湖北公司卖2621万,东亚前海湖北公司卖1861万。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所生产的电力全部输入湖北电网,热力主要供给当地企事业单位。持有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9.09%的股权。

  白酒股反弹,外资联手“作手新一”封板金徽酒

  金徽酒

  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买5159万;

  作手新一所在席位买入3523万;

  中金公司榆林长城南路买2675万;

  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买入1734万;

  中信证券杭州文三路买入1720万;

  招商证券深南东路卖出1931万;

  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卖1685万;

  前期调整充分的白酒股近期走出了反弹的行情,金徽酒已经悄然走出了三连板的行情,从今日席位来看,外资席位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买5159万,另外“作手新一”所在席位买入3523万,中金公司榆林长城南路买2675万,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买入1734万,中信证券杭州文三路买入1720万。

  公司位于被誉为“陇上小江南”的甘肃省东南部徽县伏家镇。目前主营业务为: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和销售,是甘肃省内生产规模最大和经营业绩最好的白酒生产企业之一,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居甘肃之首。主导产品有金徽、陇南春两大品牌,涵盖金徽、世纪金徽星级、世纪金徽陈香、陇南春等四大系列40余个高度、降度品种。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