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未完成承诺事项,首旅酒店控股股东首旅集团被责令改正

2023-03-24 16:08: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4日电 因未完成将首旅置业持有的诺金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首旅酒店或其下属公司等事项,首旅集团被责令改正。

  24日盘后,首旅酒店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于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书”)。

  据公告,首旅集团于2021年6月出具《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首旅集团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的履行情况的说明及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进一步承诺》,承诺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将首旅置业持有的诺金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首旅酒店或其下属公司等事项。截至目前,首旅集团尚未完成上述承诺事项。

  决定书中通知:首旅集团上述行为构成《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第十五条规定的违反承诺的情形。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第十七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首旅集团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将相关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首旅集团应当积极采取措施,尽快履行承诺义务。

  企业官网显示,首旅集团成立于1998年2月,旗下拥有“首旅酒店”“王府井”“全聚德”三家上市公司。集团资产规模超1300亿元,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和全国大型旅游集团排名中位居前列。

  Wind信息显示,首旅酒店是一家领先的、具有市场规模较为突出优势的酒店集团公司,专注于经济连锁型及中高端酒店的投资与运营管理,并兼有景区经营业务。

  二级市场上,截至24日收盘,首旅酒店跌0.09%报22.65元/股,总市值253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