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国创高新监事会主席何斌配偶短线交易 一周“精准”收益20%

2023-03-24 21:22: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4日电 持股一周收获近20%收益,国创高新监事会主席何斌配偶短线交易并致歉。

  24日盘后,国创高新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何斌出具的《关于本人配偶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何斌配偶王玉蓉的证券账户于2023年3月15日和2023年3月23日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构成短线交易。

  国创高新公告截图

  据公告,王玉蓉证券账户于3月15日分四笔总计买入8.21万股国创高新股票,清算金额合计222548.75元;23日分两笔总计卖出8.21万股,清算金额合计266083.8元。短线交易产生收益43535.05元。

  公告称,本次短线交易系因王玉蓉将证券账户委托给朋友代为管理,证券账户中的资金由其朋友自筹,证券账户中的股票买卖行为均由其朋友决定并操作,王玉蓉本人从未向其提供资金或下达任何买卖指令,对于证券账户买入、卖出公司股票的行为事前毫不知情,何斌亦不知晓相关情况。何斌已认识到上述违规交易的严重性,就此对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国创高新表示,王玉蓉证券账户本次短线交易产生收益43535.05元,已全数上缴公司。何斌已认识到本次短线交易的严重性,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监督义务深表自责,特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何斌作出如下承诺:

  (1)要求王玉蓉立即收回证券账户管理权,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将自觉遵守《证券法》第44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

  (3)加强对相应监管规则的学习,严格管理证券账户,勤勉尽职,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约定,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杜绝此类事项的再次发生。

  从股价走势来看,上述短线交易不可谓不“精准”,3月15日,国创高新以收涨7%终结了此前超一个月的下行行情,更是于3月22日收获涨停,于3月23日盘中创半年新高。以收益43535.05元及买入清算金额222548.75元简单计算可知,上述短线交易持股一周的投资收益率达到19.56%。

  Wind信息显示,国创高新是集改性沥青高等级道路相关材料和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工程施工等一体化的专业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国创高新2020年和2021年分别亏损29.75亿元和11.22亿元。据业绩预告,国创高新预计2022年亏损4.8亿元至于6.8亿元。

  3月24日,国创高新高开后快速下探,至收盘跌3.33%报2.90元/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