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金山办公年报来了!净利超4亿,将10派3元

2020-03-25 02:03:16 e公司官微

  金山办公年报来了!净利超4亿,将10派3元,雷军:过去两月免费支持超2亿人远程办公

  证券时报 王一鸣

  3月24日晚间,科创板明星企业金山办公(688111)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39.82%;实现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28.94%;公司拟每10股派现3元。

  同日,公司还披露聘任雷军为名誉董事长:雷军目前担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经公司董事长葛珂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及董事会审议通过,拟聘任雷军为公司名誉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金山办公表示,雷军作为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系公司核心的领军人物。他带领公司以技术立业、坚持创新,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并成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雷军将继续利用其在公司治理、战略统筹等方面的经验,在公司管理优化、推进企业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给予公司指导和帮助,以更好地保障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的发展。

  在2019年年报的开头,作为金山办公名誉董事长的雷军,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写道:过去两个月里,社会各界“复工复产”的努力背后,我们也略尽绵薄之力。金山办公免费支持了超过2亿人的远程办公;我们也向各类政府、企业、学校和医疗机构免费提供了超过400万个商业协作版办公账号。

  “以技术服务改善世界,正是程序员们技术情怀所向,是32年来金山办公历久弥新奋斗不止的原因。而这恰恰是这家公司的特别之处,以及您的投资价值的根本来源。”雷军说。

  数据显示,2019年,金山办公的主要产品WPS Office 已覆盖46种语言,为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11亿个人用户提供办公服务。现在,每5个中国人中至少有1个人是WPS的用户,而在国外,已经有超过1亿人使用WPS办公。

  雷军认为,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技术立业”这四个字。2019年,金山办公继续保持了对于研发和人才的大力投入,研发费用占到营业总收入的37.91%。

  据悉,云办公被认为是下一代新形态办公的最大潮流。金山办公正加速落地以“云、多屏、内容、AI”为核心的战略布局,积极布局“未来办公”市场。

  雷军介绍,金山文档是典型的云办公产品布局,目前其月活数超2.39亿;而2019年正式发布的WPS Office macOS版,补齐了苹果用户生态空白,实现所有端的覆盖;作为主打办公内容平台的稻壳,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模板素材平台……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32年的跋涉,让我们越来越对自己、对中国软件行业、中国高科技产业的未来、对全球数字新经济的巨大价值前景充满信心。”雷军表示。

  年报显示,2019年11月18日金山办公登陆A股科创板,是国内领先的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WPS Office办公软件产品及服务的设计研发及销售推广。公司产品主要包括WPS Office办公软件和金山词霸等,可在Windows、Linux、Mac OS、Android、IOS 等众多主流操作平台上应用。

  谈及业绩增长原因,金山办公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云服务为基础,多屏、内容为辅助,AI 赋能所有产品”为代表的未来办公业务发展方向,在办公文档服务领域深耕,各项业务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其中办公软件授权业务4.96亿,较上年度增长39.41%;办公服务订阅业务6.80亿,较上年度增长73.06%;互联网广告推广业务4.04亿,较上年度增长5.99%。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用户(MAU)已达到4.11亿。其中WPS office PC版月度活跃用户数1.54亿;移动版月度活跃用户数2.48亿;公司其他产品如金山词霸等月度活跃用户数接近0.1亿。

  报告期内,公司还面向政府及企业市场的软件授权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着力推进政企客户云化,通过云文档系统嵌入用户业务场景,大大提升产品在企业环境下的实际渗透率及使用频率。公司通过新设子公司,构建从中央到地方市级的销售网络,更好的贴近服务客户,取得良好效果。

  在未来发展目标上,金山办公表示,在当前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大时代下,公司开启了办公应用场景化、应用移动化、工具服务化的移动办公之路,未来将会依托人工智能构建并完善 WPS Office 办公产品云服务体系,积极响应全球用户需求,解决移动办公数据流转和协作问题,提供更优质的智能办公服务,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以商务创作、协同办公为发展驱动,成为世界领先水平的办公软件民族企业。

  展望2020年度,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云服务为基础,多屏、内容为辅助,AI 赋能所有产品”为代表的未来办公业务发展战略,在研发、产品、服务等多领域发力,推进业务进一步健康稳定的发展。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