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首批2019年公募基金年报出炉!战况如何?

2020-03-25 11:02:53 第一财经

  首批2019年公募基金年报出炉!战况如何?

  在众多公募基金延迟发布2019年年报的背景下,兴全、万家两家公募却率先披露了旗下多只产品的年报情况。

  其中,率先披露年报的“爆款”基金——兴全合宜尤为引人关注。

  根据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兴全合宜去年盈利达100.39亿,基金净值涨幅为36.88%。持有人数方面,兴全合宜的持有人户数达到近30.4万户,其中机构持有者占比11.55%,个人投资者占比为88.45%。报告期末,该基金的份额总额逼近327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兴全合宜将股票仓位由去年三季度末的71.5%调整至了去年底的54.11%。对此,基金经理谢治宇回顾表示,基金年初提升了股票仓位,四季度则降低仓位为流动性做一定的准备,整体持仓结构变化不大。整体配置以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撑、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增加了阶段性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的品种,总体结构均衡。

  展望2020年,谢治宇认为,在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2019年权益市场的活跃度明显提升。2019年底,以沪深300为代表的A股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部分反映了对于盈利增速下行的预期,从全球的相对估值,以及与无风险利率的对比来看,权益市场仍然具有不错的性价比,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也反映了对部分优质企业的认可。预计流动性环境将维持偏宽松的格局,市场仍然有结构性行情的机会。

  而除了兴全合宜之外,由明星基金经理莫海波掌舵的万家社会责任同样已披露了2019年年报。

  年报数据显示,万家社会责任去年投资收益超34%,年内盈利超1.9亿元。持有人数方面,万家社会责任的持有人户数为16349户,其中机构持有者占比1.53%,个人投资者占比为98.47%。报告期末,该基金的份额总额已超5.5亿份。

  与兴全合宜不同,万家社会责任去年底的股票仓位依然较高,达到了基金总资产的98.16%。

  展望2020年,莫海波表示,从三驾马车来看,预计出口增速会小幅恢复,消费增速由于疫情影响继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将出现一定回升,其中基建将发挥重要作用,关注新基建。长期来看,在疫情的冲击下,预计政府逆周期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国家会出台政策刺激汽车消费,需求短期被压制后有望出现爆发式回归,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在刺激政策和全球主要汽车厂商发力新能源汽车的双重作用下,有望提前出现拐点,迎来黄金十年。另外,持续看好高端制造、5G、半导体等成长方向龙头。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