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北京检测场仍未复工 4S店新车上牌已排至4月底

2020-03-25 14:51:51 新京报网

  北京检测场仍未复工 4S店新车上牌已排至4月底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我春节后买了新车,可检测场一直停业,上不了牌咋办?”近期,有不少市民咨询这一问题。3月23日,北京交警在官方微信平台回复网友时表示,“北京市各机动车检测场恢复对外办公时间,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告”。

  3月23日,北京交警在官方微信平台回复网友时表示,检测场复工时间在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告。北京交警官方微信截图

  记者了解到,已有多家检测场暂定于3月30日复工,目前,市民给新车上牌还只能前往部分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而预约基本上都已排至4月底。

  多家检测场暂定3月30日复工

  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的机动车检测场相继停业,2月3日,北京市交管局宣布对全市车管业务进行调整,周六、周日,暂停对外办公,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将延长,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处罚。这一停就是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可以办临牌,但终归是不方便,不管是路边停车还是进单位、小区的停车场,临牌都没法自动识别,经常要下车和工作人员沟通。”市民王先生说,自己现在就是想赶快给新买的车把正式牌照上了。

  记者注意到,北京市已有有包括富多鑫检测场、二清检测场、朝开小关检测场在内的多家检测场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复工通知,基本上都是暂定于3月30日重新开始办公。不过,这几家检测场也都表示,3月30日只是暂定的复工时间,如上级部门有新的要求,他们将及时调整并另行通知。记者注意到,从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的机动车检测场就开始了漫长的假期。

  岳各庄检测场大门上张贴了复工通知,预计3月30日起恢复对外办公。摄影/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丰台区一家检测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单位曾多次宣布了复工时间,而后又是在即将营业前突然调整。“我们单位大门上张贴的恢复营业时间的通知被几次三番修改,从2月中旬改到了2月底,而后又延长到了3月初,现在都说不好什么时候能营业了。”

  今天上午,记者在岳各庄检测场看到,单位大门上张贴了复工通知,场内的工人正在地面施划标线,做着开检前的准备。通知中称,岳各庄检测场暂定将假期延长至3月29日,“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3月30日起恢复对外办公。”北京岳各庄检测场一位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我们检测场会进行相关测试,而且也主要是针对4S店预约好的客户,必须得是14天内没有离京,不在隔离期内的人员,个人业务恢复办理可能要得等到清明节后了。

  今天上午,岳各庄检测场的工人正在地面施划标线,做着开检前的准备。摄影/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部分4S店可代发新车牌照 预约已排至4月底

  作为交管放管服改革的一部分,目前,北京市民办理新车上牌业务除了前往机动车检测场、车管所 、车管站外,还可以前往17家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他们经过了有关部门授权,具备发牌资格。

  记者了解到,近期,部分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已经恢复营业,不过,只能为国产的小型客车进行上牌,而且需要提前预约,基本上都已经排队到了4月底,有的发牌服务站更是排到了5月中旬。

  北京东风南方亮马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还在调试系统,暂时还不能办理上牌登记业务,下周有可能恢复办公。

  北京祥龙博瑞六分公司表示,现在他们已经开始恢复为新车办上牌登记业务,可以接受市民电话预约,但最近的时间排到了4月底,“您如果着急的话,还可以咨询下其他公司,看看哪家企业更快一点”。

  随后,记者咨询多家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除了北京鑫敏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预约时间排到了4月14日以后,其余服务站基本上到4月底前都已经约满。北京庆洋惠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新车上牌服务更是排到5月中旬以后,“我们店不是很大,每天也就能发40个左右的新车牌照。”工作人员说。

  岳各庄检测场内,停放有几辆挂着临牌的待检新车。摄影/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新车上不了牌怎么办? 可在线申请临牌

  据了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北京市交管部门已经发布相关便民举措。为保障市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必要驾车出行需求,从2月14日起开通临时号牌网上申领服务。车主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向北京交管部门申领临时号牌,临牌申请通过后,将直接邮寄到家。

  此外,自2月3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也对机动车临时号牌有效期限进行了调整,进一步给有这方面需求的市民提供便利。其中,辖区内临时号牌有效期为15天(本市内道路行驶),辖区外临时号牌有效期为30天(跨省市道路行驶)。

  记者还向北京交管“12122”服务平台进行了咨询,接线工作人员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确实还没有通知明确北京各机动车检测场的复工时间,但市民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申领临牌,没有次数限制,不过需要支付一定的工本费用,其中客车临牌工本费10元,其他机动车临牌工本费5元。提交申请后,交管部门将在2个工作日内受理,其间可在线查询办理进度。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