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集体大涨:沪指涨超2% 医疗保健等板块领涨

2020-03-25 15:09: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25日(周三),两市集体收涨。三大股指高开盘整,午后再次拉升,沪指涨超2%。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医疗保健、房地产、汽车类涨幅居前。

  隔夜美股报复性反弹,三大股指高开后不断走高,道指涨超11%站上20000点,创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亚太股市受到提振也纷纷大涨。韩国综合指数涨5.89%,报1704.76点,收复3月18日以来全部失地;日经225指数收盘涨8.04%,报19546.63点,创2008年11月来最大升幅;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5.54%,报4998.1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781.59点,涨幅2.17%,成交量2931.91亿元;深成指报10241.08点,涨幅3.22%,成交量4581.52亿元;创业板指报1937.85点,涨幅3.25%。

  个股方面,3470只个股上涨,其中旗滨集团,深南电路,天晟新材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73只个股下跌,其中黄山胶囊,万马科技,鼎龙股份等1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万马科技换手率最高,达73.86%。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85.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2.23亿元,融券余额报113.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37.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1.96亿元,融券余额报4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7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782.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5.2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6.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9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2.0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7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1.21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51.9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7.7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2.25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4.2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5.76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医疗保健、农林牧渔、汽车类、房地产、纺织服饰、保险、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普涨,水产品、种业、人造肉、无线耳机、奢侈品、口罩防护、苹果概念、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仅数据中心板块下跌。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认为,全球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后,A股北上资金流出的压力显著降低,短期内市场有望继续反弹。但从中长期来看,如若美国疫情得不到控制,恐会引起新一轮的流动性危机,A股仍会随之回调。

  华鑫证券策略报告指出,目前A股点位区域已不具备持续大幅暴跌的基础,大概率处于阶段性调整的尾声,所以每一次的恐慌盘,也是一次低吸的机会。隔夜美股也是在极度恐慌之后,出现“报复性”反弹,有望大幅提振A股投资者做多情绪,此外从资金流入情况来看,A股已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短期而言,A股大概率能够维持强势反弹格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