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方:期待G20领导人视频峰会就加强团结传递出积极信号

2020-03-25 19:04:0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方:期待G20领导人视频峰会就加强团结传递出积极信号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黄钰钦)针对中方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的期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此次特别峰会就加强团结、携手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凝聚共识、采取行动传递出积极信号。

  有记者提问,中方25日发布了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的消息。中方对会议有何期待?将提出哪些倡议和主张?

  耿爽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蔓延,危及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重冲击世界经济。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各方携手抗击疫情、稳定全球经济。二十国集团是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关键时刻,国际社会期待二十国集团再次发挥引领作用。此次特别峰会是二十国集团历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是各方讨论采取共同行动的重要契机。

  耿爽指出,这次峰会是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首场重大多边活动。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也正在积极支持各国抗疫斗争,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中方期待此次特别峰会就加强团结、携手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凝聚共识、采取行动传递出积极信号。

  耿爽进一步强调,中方愿同二十国集团成员一道,共同推动此次峰会取得积极务实成果。(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