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黑龙江成第13个“出清”P2P省份 辖内32家平台全面清退

2020-03-25 20:32:18 证券时报网

  黑龙江成第13个“出清”P2P省份 辖内32家平台全面清退  

  证券时报记者 段久惠

  记者注意到,近日,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了网络借贷行业出清公告,公告称,截至目前,注册在我省纳入整治范围的32家网贷机构均不符合国家颁布的“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未通过验收。其中,18家已良性退出,3家被公安机关立案,其余11家存量机构已停发新标并退出P2P网贷行业。

  这也是今年3月份以来第四个宣布对P2P平台全部清退处理的省份,今年来,已有内蒙古、陕西、吉林3个省级行政区接连公告取缔辖内P2P平台。记者注意到,目前,全国已有山东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河南省、河北省、云南省、甘肃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吉林省等13个省份先后公告称取缔辖内网贷机构。

  3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实际运营的网贷机构数量比三年前已经减少了近90%,P2P的风险大幅压降, 金融市场秩序在不断好转。下一步,银保监会还会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推进网络借贷的专项整治,加大互联网保险的规范力度。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