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7天479亿元抄底!反弹前"聪明钱"借道ETF布局,这些品种最"吸金"

2020-03-25 20:52:10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7天479亿元抄底!反弹前“聪明钱”借道ETF布局,这些品种最“吸金”

  3月25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两市成交额超7500亿元。其中,科技板块较为活跃,中信一级电子行业涨幅达3.49%,成交额接近千亿元,计算机、通信成交额位居前列。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自上周以来(3月16日至24日,共7个交易日),约479亿元资金抄底A股ETF,宽基指数ETF和科技类ETF吸金显著。

  此前,科技股被认为是今年A股行情主线,但部分基金经理认为估值偏高。随着科技股近期普遍回调,有基金经理认为部分个股已经进入买入区间,在境外股市企稳后,科技股有望率先反弹。

  宽基指数ETF和科技类ETF火爆

  Wind数据显示,3月24日,主要宽基指数ETF和部分科技类ETF继续吸金。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9.41亿元,华夏沪深300ETF净流入4.96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入7.28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净流入6.90亿元。

  此外,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入7.76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入5.48亿元。整体看,3月24日A股ETF净流入53.65亿元。

  截至3月24日,上周以来A股ETF净流入高达478.94亿元,并呈现科技类ETF和宽基指数ETF双双火爆现象。

  Wind数据显示,3月16日至24日,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高达73.32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入也达到44.63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南方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32.40亿元、23.48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吸金逾15亿元。

  科技类ETF中,通信类ETF和半导体类ETF也获资金大笔流入,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入70.18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入47.13亿元。

  境外股市有望企稳

  北京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昨夜美股强劲反弹,接下来是精心选择公司布局未来的好时候,也是选择好的基金产品、布局权益市场的时机。

  星石投资认为,随着美联储推出不限量宽松政策,海外流动性有望得到一定的缓解,外部对A股的冲击将减弱。受益于国内基本面修复、政策空间足、杠杆率健康等方面的优势,A股对资金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

  星石投资表示,由于外需短期的羸弱,扩内需的政策将会进一步加码,所以不仅兼具“产业转型升级+新基建”双重逆周期属性的科技成长股值得重点关注,受益于内需修复、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周期类、消费类成长股的景气度也有望提升。

  保银投资判断,A股近期的下跌,主要是受到了海外市场大跌的牵连,而美股最坏的时刻即将过去。A股和港股估值较低,目前已经具备配置价值。如果海外股市能够止跌,A股大概率会迎来一波行情。

  科技股估值进入布局区间

  在指数大幅回调情况下,资金抄底宽基指数ETF自不在话下,资金大笔抄底科技类ETF显示科技股依然被看好。

  事实上,科技股此前一直被认为是今年A股行情主线,但由于短期内涨幅过大,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其估值偏高。随着近期科技股跟随市场整体回调,其估值已经重新进入基金经理的布局区间。

  一位私募投资经理称,科技股短期下跌主要是出于避险需求,长期的趋势并未改变。随着近期科技股普遍的回调,部分优质科技股股价中长期已具备投资价值,对科技股二季度和下半年的行情保持乐观。海外疫情缓解之后,科技股会率先反弹,主要看好5G、半导体、云计算等板块。

  另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大幅下跌后科技股的估值有所下降,部分个股估值已经进入比较合理的区间。但考虑到季报披露时间临近,愿意等业绩更明朗时再布局。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4月将迎来季报时段,个股会有一些分化,但整体上还是前期所关注的内需方向,可关注5G产业链、汽车整车、计算机、医药、军工、建材、钢铁、造纸、超市等板块。

  林荣华 王宇露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