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车险综改实施半年 长沙多数车主保费下降

2021-03-25 14:08:44 长沙晚报

  车险综改实施半年 多数车主保费下降

  “车险综合改革后,买车险真的太划算了,我今年车险价格降了好多。”近日,市民吴先生与记者聊起了他的车险费用。自2020年9月19日正式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简称车险综改)已经过去了半年,记者调查发现,改革指向的“降价、增保、提质”目标效果明显。

  “去年,我缴纳了4000多元的保费,今年,保险公司按照同样的险种和保额报价,费用只要3400多元。”吴先生说,保险公司还告诉他,如果今后驾驶记录保持良好,下一年还会降保费。今年1月底续保的崔先生也告诉记者,他的车险保费从去年的5100多元降至今年的3000多元,同比降低约41%。“车险综合改革之后,保费不仅下降了,车辆保险的保额和服务还增加了。”崔先生说。记者了解到,本次车险综改后,交强险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升到20万元,车损险主险条款增加了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多个方面的保险责任,第三者责任险从之前的5万~500万元提升至10万~1000万元等,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保障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数车主表示车险综改后投保车险保费降低的同时,也有个别车主反映保费未降反增了。对此,湖南省一大型国有商业保险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车险保费取决于车型、历史赔付记录、投保险种、保险金额等因素,对于多次出险索赔及维修成本高车型的客户,保费会有一定程度上涨。“影响保费最核心的因素仍然是理赔次数。”上述负责人建议,“车主在行车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争取少出险,少赔付,降低保费。”

  记者 刘琼萍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