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报告:25.2%居民预期二季度房价上涨 你咋看?

2021-03-25 16:40: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央行网站25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16.4%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比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对下季房价,25.2%的居民预期“上涨”;对于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居民选择比例最高的是教育(29.9%)。

  2021年第一季度,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收入方面,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51.7%,比上季上升1.1个百分点。

  其中,16.4%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比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70.5%的居民认为收入“基本不变”,比上季下降0.3个百分点,13.1%的居民认为收入“减少”,比上季下降0.9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51.0%,比上季下降0.2个百分点。

  就业方面,本季就业感受指数为43.9%,比上季上升2.4个百分点。

  其中,14.8%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50.8%的居民认为“一般”,34.4%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53.1%,比上季上升1.9个百分点。

  物价和房价预期上,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58.4%,比上季下降3.2个百分点。其中,24.9%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3.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1%的居民预期“下降”,11.3%的居民“看不准”。

  对下季房价,25.2%的居民预期“上涨”,52.0%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9%的居民预期“下降”,11.9%的居民“看不准”。

  消费、储蓄和投资意愿上,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2.3%,比上季下降1.0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9.1%,比上季下降2.3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8.6%,比上季上升3.3个百分点。

  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7.6%、28.4%和17.6%。

  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时,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教育(29.9%)、医疗保健(26.7%)、旅游(20.1%)、购房(19.3%)、大额商品(19.3%)、社交文化和娱乐(18.6%)、保险(14.7%)。(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