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复旦张江营利双降 皮肤科产品业绩影响明显

2021-03-25 22:12: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林琬斯)3月25日晚,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复旦张江)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7.58%;营业收入约为8.34亿元,同比下降18.9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7元,同比下降32%。

  企业方面解释,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管控期间,各地医院及附属科室仍处于逐步恢复过程中,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数量及就诊频率仍明显低于正常水平。

  “受患者就医环境的整体影响,复旦张江2020年年度经营业绩仍受到较大影响。”复旦张江在2020年年报中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复旦张江成立于1996年,但截至目前,治疗以尖锐湿疣为代表的皮肤HPV感染性疾病和增生性疾病的艾拉、治疗肿瘤的里葆多及治疗鲜红斑痣的复美达对集团营业收入贡献达到99%,为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贡献了36%、53%和9%。但与同期相比,三种产品的销售额分别下降35%、2%和7%,皮肤科产品业绩影响明显。

  除前述既有药物外,复旦张江在半年报中透露拟计划投资一家拥有自主研发的药物缓控平台及药物滞留技术平台的医药企业。复旦张江同时披露已将基因编辑(CRISPR-Cas)用于动物微生物检测方面的研究,并已开发出奶牛的五种传染性疾病的检测试剂,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

  报告期内,复旦张江的研发费用为1.39亿元,同比增长8.96%,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16.67%;销售费用为4.27亿元,同比减少了19.53%。

  复旦张江认为,“从集团建立之初,(集团)就始终坚持项目的选择首先是为了满足临床治疗的缺失和不满意,项目的发展取决于项目能否体现出独特的治疗效果这样的评价体系。”

  Wind金融终端显示,截至3月25日收盘,复旦张江A股收报14.66元/股,收跌2.33%,市值115亿元;港股收报4.34港元/股,收涨0.70%,市值137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