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公司员工涉数据造假 聚光科技收关注函

2021-03-25 23:40: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25日晚间,聚光科技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在数据造假案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判断是否存在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具体来看,3月25日晚间,聚光科技披露公告称,公司个别员工在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排污在线监测系统运营维护过程中,涉嫌配合数据造假,案件由公安机关侦办中,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相关部门就此事的正式文件。同时,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称,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上述违规事项进行通报:严厉打击数据造假行为,对聚光科技在河北辖区的销售、运维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清查;将聚光科技和涉及造假人员列入河北省污染源在线监测不良记录名单,绩效评级为A级、B级和引领性的工业企业,不得聘用聚光科技进行自动监控设施、污染物治理设施等运维服务;禁止聚光科技参与河北省的政府购买环境监测服务或政府委托项目;对聚光科技安装在河北省企业的设备暂停验收、联网等。

  对此,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聚光科技说明公司在上述造假案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公司是否就上述问题受到或可能受到有关行政或刑事处罚,如是,请说明具体情况或可能的影响。并结合《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 12 月修订)第 10.5.1 条、第 10.5.3 条、第 10.5.4 条、第 10.5.5 条的相关规定,判断公司是否存在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并予以充分提示。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还要求聚光科技补充说明公司在河北省存量销售及运维项目、新签订的订单等的具体情况,自查是否存在其他违规情形,并结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上述通报要求及公司近三年在河北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逐项对照说明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的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此外,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还要求聚光科技结合公司存在的具体问题补充说明公司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内部控制是否不存在缺陷,如否,请补充说明是否构成重大缺陷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公开信息显示,聚光科技主营业务为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实验室仪器等领域的仪器仪表。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聚光科技25日跌停,报12.6元/股,现总市值5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