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睿远再发权益专户 陈光明:现在可以乐观一点

2020-03-26 07:31:56 证券时报

  睿远再发权益专户 陈光明:现在可以乐观一点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方丽

  疫情在全球范围加速扩散,石油价格暴跌,各类风险资产剧烈波动。从华尔街到A股市场,恐慌情绪蔓延。3月初以来,A股市场风险偏好迅速回落,上证指数跌回2800点下方。

  海外扰动还会持续多久,全球宏观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在一片迷茫中,明星基金管理人的动作备受关注。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睿远基金再次逆市推出新的权益专户产品。

  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也在近日表示,“对于市场,我们要始终保持敬畏,但同时也要对未来保持乐观。尤其是在市场极度恐慌时,可以更乐观一点。”

  睿远备案权益专户产品

  上证指数处于2800点之下,睿远基金再次备案了新的专户产品。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3月24日,睿远基金成立了一只名为“睿远基金睿见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混合类专户产品,产品已于成立之日完成备案,托管人为上海银行,2030年3月23日到期。

  这是市场本轮调整以来睿远基金推出的第二只专户产品。3月13日,睿远基金今年的首只专户——稳见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行备案,同样是混合类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3月初以来A股以及全球股市的波动史上罕见。在这样的环境中,陈光明再次逆市布局新的权益专户产品,显示出对市场的信心。

  睿远基金产品一直有着较强的市场号召力。2018年底,陈光明创办睿远基金之后发行的第一只产品就是专户,尽管认购门槛高达300万,最终有百亿资金捧场。2019年,睿远继续发力专户产品,全年共发行8只。

  除了专户,睿远基金的公募产品虽然不多但影响也非常大。

  睿远基金旗下第二只公募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成为今年“爆款中的爆款”。2月18日开始募集,一天就吸引了1224亿元认购资金,刷新基金募集纪录,最终配售比例低至4.9%。成立以后,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基金积极建仓,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A股市场近期大幅波动的影响,3月20日的单位净值为0.952元,小幅亏损。不过,相较市场的波动幅度,这一净值表现已比较稳健。

  陈光明:

  现在可以乐观一点

  不仅逆市备案专户产品,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近期表示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陈光明表示,股票的内在价值来自于企业未来自由现金流的贴现。而现实中股价的波动要远远超过公司内在价值的变化。这里面的变化本质上是贴现率的变化,或者说是风险溢价的变化。

  “市场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虽然疫情之后经济、金融和社会可能还存在次生性灾难的风险。”陈光明认为疫情对于企业长期价值的影响相对有限。

  从市场表现上看,陈光明认为,到3月20日,标准普尔的P/E下行到15倍左右,而风险溢价率则大幅抬升至5.6%,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在未来利率不出现大幅上行,疫情得到控制的前提下,道指处于20000点以下,美国股市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动力。

  至于A股和H股,截至3月23日,上证50的TTM市盈率8.4倍,沪深300的TTM市盈率10.7倍,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为6.9倍,估值处于近20年的相对底部区域。中国资产,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在全球范围内来看相对优势明显,性价比更高。在这个时点上,股票和其它资产,如房地产和债券相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疫情不会改变世界的进步和中国的崛起。疫情带来的更多的是情绪上的影响,而非持续的经济和资本市场影响。始终看好中国未来经济的长期发展潜力,看好优秀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陈光明说。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