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资不抵债拖累经营,*ST秋林拟申请3家子公司破产清算

2020-03-26 21:29:31 新京报

  资不抵债拖累经营,*ST秋林拟申请3家子公司破产清算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3月26日晚,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秋林”)发布公告称,拟以债权人身份申请子公司深圳市金桔莱黄金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秋林(深圳)珠宝经营有限公司、哈尔滨秋林彩宝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桔莱”、“秋林(深圳)珠宝”、“秋林彩宝”) 的破产清算。

  资料显示,深圳金桔莱、秋林(深圳)珠宝和秋林彩宝注册资本分别为10亿元、1亿元和500万元,主要从事黄金、珠宝等业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3家子公司分别亏损8820.86万元、485.54万元和1.17 万元,合计负债35.26亿元,其中,深圳金桔莱在金融机构贷款本金和利息共计7.77亿元已全部逾期。

  *ST秋林指出,3家子公司及其各自子公司目前共欠*ST秋林约16亿元,且生产停工、销售停滞,员工几乎全部离职,企业严重资不抵债。而*ST秋林连续2年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主要原因,也是3家子公司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所致。

  鉴于深圳金桔莱、秋林(深圳)珠宝和秋林彩宝已严重资不抵债且已停业近1年,至今无法正常经营、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缺乏债务清偿能力。*ST秋林拟以债权人身份向法院申请对上述控股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彻底解决其存在的历史问题,从而改善*ST秋林整体资产负债情况。*ST秋林认为,上述申请符合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律,有利于改善自身经营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利于生产经营和整体良性发展。

  同时,*ST秋林提示,破产清算事宜尚待法院裁定,是否被受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若子公司后续被法院宣告破产,将被破产管理人接管,不再纳入*ST秋林财务报表合并范围。3家子公司一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ST秋林将按相关规定对相关股权、债权投资进行财务会计处理。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