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先声药业2020年净利6.64亿 同比下滑逾3成

2021-03-26 13:22: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林琬斯)3月25日晚,先声药业发布2020年年报称,2020年收入45.09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10.5%;实现利润6.64亿元,同比减少约33.8%;每股盈利约0.28元,同比减少约34.9%。Wind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先声药业股价涨3.11%,报7.95港元/股,市值为207亿港元。

  对于报告期内收入的减少,先声药业解释,集团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于药品的销售,总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必存(依达拉奉注射液)未纳入于2019年8月发布并于2020年1月生效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导致的销售收入下降。

  Wind数据显示,先声药业在2007年于纽交所上市。2013年公司完成私有化退市,2020年赴港上市,以仿制药为主要营收来源,聚焦3大治疗领域,包括肿瘤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和自身免疫疾病。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业绩期内,先声药业研发投入11.42亿元,占收入比例约25.3%,较2019年增长59.4%,与之相对应的,其创新药收入占同期总收入比重逐年上升,较2019年增长12.2%,创新药收入占同期总收入比重达到45.1%。

  报告期内,先声药业的一类新药先必新(依达拉奉右莰醇注射用浓溶液)和进口注册新药恩瑞舒(阿巴西普注射液)获批上市。其中,先必新获批录入2020年12月28日公布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