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女人茅台”股价打“骨折” 还有7只抱团股被腰斩

2021-03-26 14:05:59 钱江晚报

  “女人茅台”股价打“骨折” 还有7只抱团股被腰斩

  昨天,随着早盘市场一个低开,近期“跌跌不休”的机构抱团股中又有一些个股创出年内新低。如立讯精密早盘最低杀到31.9元,公司股价连续六周下跌,本月跌幅约30%。阳光电源早盘杀到60.9元,从2月10日创出122.18元历史新高以来,最大跌幅已达50.16%,本月最大跌幅也在30%左右。立讯精密最大跌幅达49.58%,均已经腰斩。

  被机构捧成“女人茅台”的爱美客昨天也被腰斩,年内最大跌幅达51.33%。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8只基金重仓股股价年内被腰斩。

  和贵州茅台、隆基股份等机构抱团股一样,随着股价不断上涨,估值也出现了泡沫:阳光电源市值最高点约1800亿元,对应2020年的业绩,市盈利高达80至100倍。业内人士认为,阳光电源等抱团股如今股价被腰斩,最根本原因是估值出现了泡沫,市场担忧其2021年的业绩会跟不上这个估值。

  立讯精密近期跌不停,主要是受到苹果手机产业链负面消息冲击,如苹果部分产能搬迁的传言、欧非光被踢出“果链”等等。直至昨天才小涨1.51%。

  兴业证券认为,临近年报、一季报,所谓的“抱团股”业绩将是很重要的试金石。业绩能够符合市场预期甚至超预期的,将率先摆脱当前局面,走出趋势。

  记者 刘芫信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