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游客花1688元可夜宿古墓博物馆?洛阳推出实景剧本杀

2023-03-26 09:03:50 北京青年报

  洛阳推出实景剧本杀 涉及多家博物馆

  游客花1688元可夜宿古墓博物馆?

  3月24日,河南洛阳市文旅局发文称,今年4月8日至4月16日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将推出整合了洛阳全市40个实景剧本杀的“全城剧本杀”,其中部分剧本杀设置在当地的知名博物馆。此外,洛阳市文旅局介绍,包括洛阳古墓博物馆在内的4座热门博物馆还将开展“博物馆奇妙夜”主题夜宿活动。

  观众可在帐篷里夜宿博物馆

  夜宿古墓博物馆玩剧本杀的消息发布后,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北京青年报记者检索当地发布的“博物馆奇妙夜”宣传页面了解到,最受关注的洛阳古墓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已有69人购买。宣传页面介绍,该活动将于晚上18时30分开始,剧本杀环节持续至当晚22时30分,随后至第二天7时30分,观众可以在帐篷里夜宿博物馆。

  3月25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承办该项目的洛阳某旅行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张女士,她表示,现在不少年轻人喜欢剧本杀活动,所以公司在当地文物部门的支持下,选择了把博物馆和剧本杀结合起来。在此背景下,公司和多家博物馆,推出了“博物馆奇妙夜”的剧本杀夜宿项目。张女士表示,“博物馆也非常愿意尝试这种模式,希望在传统游览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增加体验感和沉浸感”。

  “比如古墓博物馆的主题剧本杀中,我们的剧情背景是让游客掉入‘历史和现实的缝隙里’,只有通过探索博物馆内的各个墓室、‘激活’不同文物,才能与古人对话,找到回归现实的线索。所以我们会融入馆内的文物信息,以历史知识为线索完成故事创作。”张女士表示。

  夜宿场景中融入古墓主题

  针对有网友表示,不知道夜宿洛阳古墓博物馆的活动会不会睡到古墓葬里的问题,张女士表示,活动方会在夜宿场景中融入古墓主题、注重沉浸性,“但不会让游客睡在墓道里,还是会在博物馆大厅划出专门区域供观众夜宿”。

  此外,张女士表示,此次活动在策划时也注意了对文物的保护工作。“博物馆安保人员将会专门安排值守,且已制定了相关预案,在‘剧本杀’过程之中保障各个环节的安全性,我们的线索会设置在安全而隐蔽的固定点位,与文物保持一定距离。同时演员在场时也会履行安全保障的职责。在夜宿过程中,我们也会将夜宿区域和文物展示区域区隔开,保证文物安全。”

  闭馆后开启“博物馆奇妙夜”

  张女士表示,“博物馆奇妙夜”等剧本杀项目均选择在夜间闭馆后进行,不会影响白天其他游客的正常参观。在举办规模上,活动方也严格控制了参与人数,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洛阳古墓博物馆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售价为1688元,张女士说,设置这个价格首先是考虑到项目的成本,“除了开展50名观众的专场剧本杀,这个活动中还会提供特色餐饮服务,并邀请文旅专家举办文博论坛,还有全流程的博物馆专业讲解服务等等”。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