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道指3天涨超20%,美股逆转进入“技术性牛市”?

2020-03-27 10:35:23 中国新闻网

  道指3天涨超20%,美股逆转进入“技术性牛市”?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7日电(谢艺观)3月26日,美股再次暴涨,现“三连阳”,道指三天累涨近4000点,涨幅高达21.3%,创1931年10月以来最佳连续3日涨幅,进入理论上的“技术性牛市”。

  面对美股表现,不少人疑惑,美股暴跌的危机已经解除?开始逆转,进入新一轮的牛市?

道指盘中走势。
道指盘中走势。

  尾盘暴力拉升,道指进入“技术性牛市”

  26日盘前,美国公布数据显示,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28.3万。这是美国史上首次出现百万级别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远超1982年世界经济危机69.5万以及2008年金融危机66.7万的纪录。

  不过由于市场已有预期,这一数据并未对美股造成冲击,3月26日,美股早盘震荡走高,尾盘现暴力拉升,道指最终收涨逾1300点,三日累涨近4000点,涨幅高达21.3%,创1931年10月以来最佳连续3日涨幅。按照这一涨幅看,道指进入“技术性牛市”。

  同时,美股等金融市场还迎来了两大利好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5日晚,美参议院全票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声明显示,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持各国中央银行采取措施促进金融稳定和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

  截至收盘,道指涨1351.62点,涨幅6.38%,报22552.17点;纳指涨413.24点,涨幅5.60%,报7797.54点;标普500指数涨154.51点,涨幅6.24%,报2630.07点,重回2600点以上。

  美股大型科技股上涨,金融股普涨,波音领涨道指。在周三收涨24.25%创1962年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后,波音周四收涨13.66%,本周已累涨84.64%。

  美元流动性紧张缓解,周四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1.51%报99.4181,连跌三日,创近两周新低。美股走高提振欧洲股市。26日,德国DAX指数涨1.28%报10000.96点,法国CAC40指数涨2.51%报4543.5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24%报5815.73点。

当地时间3月12日,一位戴口罩的民众走过纽约证券交易所。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3月12日,一位戴口罩的民众走过纽约证券交易所。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股是真的触底反弹,还是会重新探底?

  美国银行技术研究策略分析师Stephen Suttmeier在报告中表示,周二美股出现了“90%上涨”的现象,这就是极端超卖环境下的看涨迹象,为股市底部形成奠定了基础,美股可能已经开始触底。

  Stephen Suttmeier称,“如果多日交易日都出现90%上涨现象的话,则可以确认大底形成,2008年底至2009年初的时候,以及2010年、2011年、2015年和2016年都证实了这种情况。”

  Saut Strategy分析师Andrew Adams也表示,已经有足够的迹象表明,近期市场已经触底或正在接近底部。但股市不会立刻起飞,很重要的一点是,在重大的市场崩盘(比如说1987年和2008年发生的两次股灾)期间,往往股市都会出现大幅反弹,随后则将重新探底,甚至突破之前的低点。

  有分析师认为,在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开始下降之前,股市不会触底。周四,避险资产仍受市场追捧。COMEX黄金期货收涨1.06%报1651.7美元/盎司。美债收益率普跌,5年期美债收益率持平报0.532%,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1个基点报0.853%。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投资官Todd Jablonski表示,只有数据表明疫情本身的风险前景正在好转,才能真正提高投资者对经济恢复增长的信心。

  欧洲顶尖独立宏观研究机构TS Lombard首席经济学家Charles Dumas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还没有触底。他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美国经济至少在接下来的整个夏季都将处于衰退状态之中。

华盛顿国家广场。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经济或面临严重衰退

  Charles Dumas称,尽管美国决策者们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所采取应对举措,要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有效。但是,随着其他国家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本国蔓延而要求企业关门,并因此导致经济增长放缓,美国经济会受到第二波冲击。

  巴克莱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Gapen表示,随着美国的刺激法案获得通过,市场的注意力将重新转向两件事:它能阻止大规模裁员吗?刺激措施是否能起作用?

  Michael Gapen称,如果有裁员,但看起来不那么严重,两到三周后大多数疫情严重地区都得到了控制,预计美国GDP将在第二季度见底,下降7%。但如果疫情更加严重,GDP可能会下降10%。按照同样的标准,失业率可能在7%左右,也可能高达9%。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早6时4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83507例,成为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死亡人数已达1201例。从23日起,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万。

当地时间3月25日,记者拍摄的华盛顿纪念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年一度的“樱花节”不得不提前结束。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3月25日,记者拍摄的华盛顿纪念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年一度的“樱花节”不得不提前结束。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美联储已启动无限量量化宽松等一揽子刺激政策,如果经济恶化,很多人担心美联储还有无“大招”可用?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经济有可能衰退,美联储也还没有用完“弹药”,仍有政策空间,美联储将继续“直接且非常积极地”提供贷款,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当前的状况并非典型的经济下行,经济并没有出什么大问题。”鲍威尔指出,当务之急是控制住疫情,经济何时能重启取决于疫情的发展状况,预计下半年经济会强劲恢复。

  面对社会活动停摆造成的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迫不及待想要重启经济。据外媒报道,特朗普26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必须尽快开始这个过程”,某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或可率先开始复工。特朗普表示下周将透露相关计划。

  为何特朗普着急想要重启经济?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研究显示,疫情影响之下,约有2300万美国人面临失业风险。如果危机持续两三个月,2300万高风险失业人群中的25%至50%将失业。

  美国新泽西州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就业形势将艰难,这不是什么秘密。眼前的真正问题是,美国当前经济刺激方案是否足以支持美国人需要的东西。”(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