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50亿大资金砸盘!白马股也扛不住 外资却悄悄买入

2020-03-27 19:46:29 数据宝

  250亿大资金砸盘!白马股也扛不住,外资却悄悄买入,最狠扫货近6亿

  林丽峰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51.52亿元。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两只白马股资金流出超6亿元,不过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格力电器5.84亿元、中国平安0.67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高开低走,全天基本呈现单边下挫走势,最终收盘涨跌互现,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收盘下跌逾1%。个股明显开始走低,炸板率上升,赚钱效应一般,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6339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C2M概念股逆市爆发,水利、服装家纺、白酒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光刻胶、网络安全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4.15亿元。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51.52亿元。其中,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出36.8亿元,中小板净流出95.9亿元,创业板净流出67.8亿元。

  申万28个行业有10个行业净流入。建筑装饰行业资金流入15.4亿元居首,行业指数大涨超2%,行业内基建类走强,正平股份、粤水电等涨停。建筑材料主力资金流入5.12亿元,行业指数上涨1.36%。机械设备资金流入5.12亿元,纺织服装流入4亿元,国防军工流入3亿元。

  今日有10个行业资金流出超10亿元。计算机行业资金流出53亿元,流出居首,行业指数跌近2%。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分别流出42亿元,农林牧渔、通信、电气设备净流出超20亿元,其中农林牧渔行业今日跌幅居首,下跌2.32%。

  新概念C2M涨停潮资金追捧大基建

  个股方面,主力资金流入超亿元的有27股,其中建筑装饰和机械设备各占4股。近期新上市次新股天箭科技今日首次开板,资金流入4.85亿元,流入居首。

  中国中车资金流入4.29亿元,股价涨幅近5%。今日大基建类个股逆市上涨,消息面上,经济参考报称,交通强国建设全方位提速发力,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众多单位正在积极申报。资金流入较高的基建个股包括,中国建筑流入2.92亿元,海螺水泥流入2.71亿元,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华新水泥、建科机械、徐工机械等流入超亿元。

  今日C2M概念突发涨停潮,包括青岛金王、拉夏贝尔、朗姿股份、万里马、奥康国际等十几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昨日淘宝正式发布C2M战略,推出淘宝特价版,和淘宝特价版一起亮相的还有 “超级工厂计划”和“百亿产区计划”,三大举措并称为淘宝C2M战略三大支柱。从资金面看,涨停的概念股中,天创时尚资金流入最高,达6951万元,广日股份流入超5000万元,青岛金王流入超4000万元,奥普家居、万里马、朗姿股份、名家汇、奥康国际等流入均超2000万元。

  主力资金流出超亿元个股达70只,其中计算机行业17只,电子行业11只。医药生物行业9只。

  昨日流出近20亿元的协鑫集成今日流出资金继续排名第一,净流出7.95亿元,股价今日继续跌停,本周该股累计跌幅达到34%。协鑫集成主营光伏电池组件,在货币资金高达40.27亿元的情况下,短期借款同样高达40.29亿元,存在“存贷双高”的现象。

  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两只白马股资金流出超6亿元,不过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格力电器5.84亿元、中国平安0.67亿元,其中格力电器是今日北上资金净买入最高的个股。从走势上看,格力电器与中国平安均高开低走,收盘报绿。

  昨日受追捧的医疗器械股今日资金出货,鱼跃医疗复星医药两只个股流出超4亿元,以岭药业、卫宁健康流出超2亿元。

  资金继续流出大科技类个股,流出较高的有歌尔股份、中国软件、东华软件、烽火通信、立讯精密、远光软件,流出金额均超3亿元,诚迈科技、三安光电、中天科技、欧菲光、华胜天成、卫宁健康、沪电股份、深信服等流出超2亿元。

  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尾盘流出超亿元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73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15.5亿元,沪深300流出29.1亿元。尾盘仅纺织服装一个行业资金净流入,流入金额也仅有3128万元。尾盘流出金额最高的电子、计算机两个行业,分别流出11亿元和10亿元。通信行业尾盘流出7.3亿元,医药生物行业尾盘流出6.5亿元

  个股方面,尾盘资金没有一只个股流入超5000万元。流入最高的是开普云、宁波港,净流入均超4000万元,开普云是今日上市的科创板新股,宁波港尾盘小幅拉升,今日港口航运类个股全天走势稳健。潍柴动力尾盘流入超3000万元。

  尾盘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两只个股流出超亿元,诚迈科技、中兴通讯流出超9000万元。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