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假高管”事件后续:华创证券“栽”了,涉事人被罚

2020-03-27 20:08: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据“证监会发布”官方微博消息,关于华创证券电话会议嘉宾遭质疑事件,证监会27日发布声明称,已完成相关调查核实工作。3月27日,贵州证监局依法对潘文韬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行政监管措施,对华创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自被采取措施之日起3年内,潘文韬不得担任与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相关的职务或实际履行相关职责。

证监会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证监会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关于华创证券电话会议嘉宾遭质疑事件,此前证监会称已启动调查核实程序,针对目前进展如何,证监会表示,已完成相关调查核实工作。

  经查,潘文韬作为华创证券研究员,存在未核实外部“专家”身份情况下擅自向客户发布调研纪要,以及知晓相关“专家”身份不实情况下仍多次组织客户路演活动并邀请该“专家”在电话会议上发言等问题,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应以行业公认的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的态度提供投资咨询服务等相关规定。华创证券对投资咨询业务管理不到位,内部审核程序未能及时发现上述问题,违反了合规管理有关规定。2020年3月27日,贵州证监局依法对潘文韬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行政监管措施,对华创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自被采取措施之日起3年内,潘文韬不得担任与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相关的职务或实际履行相关职责。

  证监会强调,证券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诚信合规、勤勉尽责是行业发展之基,直接关系投资者合法权益和市场正常运行。全行业应当以此次事件为戒,对照自查自省,筑牢珍惜职业声誉、恪守职业道德的思想防线,扎紧合规内控“篱笆”,把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理念融入业务全过程,以良好的文化积淀促进机构行稳致远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事件回顾:

  2月19日晚间,华创证券研究所传媒组电话会议因邀请了假高管遭到真董秘“现场打假”,随后引发市场热议。

  根据现场录音,华创证券分析师潘文韬邀请到“陈总”来做业绩分析,结果被星期六子公司遥望网络董秘马超“打假”,称“遥望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并指出这并非第一次发生了。

  资料显示,潘文韬为同济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于国金证券,2017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

  2月20日,华创证券对此发布声明称,2月19日晚20:00,华创证券研究所传媒研究小组举办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行业交流电话会,主题是MCN行业概况和业务模式等。邀请曾担任遥望网络“微小盟”平台产品经理的顾晨某,但公司相关责任人员并未掌握和核实其已从遥望网络离职的情况。已经责令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强化内控管理,对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特以致歉。

  2月21日,证监会对上述事件发布回应称,已启动对此事件的调查核实。经核实相关机构和个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