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25亿吨

2023-03-27 05:22: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25亿吨

  【同期】 大庆油田党委书记 朱国文

  我宣布,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5亿吨。

  【解说】3月26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发布消息,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25亿吨,占中国陆上原油总产量的36%,创新形成了领先世界的陆相砂岩油田开发技术,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解说】据了解,大庆油田是1959年发现、1960年开发建设的,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仅用3年多时间生产原油1166.2万吨,改变了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布局,甩掉了中国贫油落后的帽子。

  【同期】 大庆油田党委书记 朱国文

  60多年来,广袤的松嫩平原油流滚滚,在这个彰显大庆风采的历史时刻,透视25亿吨的卓越贡献,深刻感到“数字当中显境界”,清晰展现了国之脊梁的厚重,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的荣誉感更加强烈。

  【解说】多年来,大庆油田达到了领先世界的陆相砂岩油田勘探开发水平,形成了一整套非均质多油层大型陆相砂岩油田开发理论,发展配套了以水驱、聚合物驱、三元复合驱为主导的核心技术,探索形成了国际领先的化学驱提高采收率技术,创新形成了领先世界的陆相砂岩油田开发技术。

  【同期】大庆油田党委书记 朱国文

  大庆油田印证了陆相生油理论,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三次采油生产基地;创新原位成藏理论,地质认识推进到微纳米尺度,推动了我国陆相页岩革命,推动从能源经济到生态经济,再到新兴产业经济的加快成长,攻坚打通高级经营业态的升级路径。

  【解说】在确保原油3000万吨硬稳定基础上,大庆油田天然气年产量迈上55亿立方米新台阶,实现连续12年稳定增长,以特色开发技术为引领拓展海外高端市场,先后进入委内瑞拉、印尼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期】大庆油田采油十厂厂长 王彪

  参加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5亿吨的报告会,见证这重要的历史时刻,对我来说十分荣耀和激动,25亿吨既是历史的丰碑,更是新的起跑线,激励着我们石油人接续奋斗,全面建设经营效益型采油厂,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的百年油田贡献力量。

  孙汉仑 刘璐 黑龙江大庆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