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两连板后,剑桥科技澄清:不存在含CPO技术的芯片

2023-03-27 20:19: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两连板剑桥科技27日晚发布异动公告表示,公司目前不生产交换芯片,不存在含CPO技术的芯片。

  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于2023年3月24日及2023年3月2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针对股票异动,剑桥科技表示,经向管理层核实,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经向公司控股股东CIG开曼、实际控制人Gerald G Wong及其一致行动人赵海波书面征询核实,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存在可能对公司股价形成重大影响的敏感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剑桥科技指出,近期市场热点涉及CPO技术并将公司纳入相关概念股。经核实,CPO技术主要由芯片公司研发推进,公司目前不生产交换芯片,不存在含CPO技术的芯片。与同行业光模块公司一样,公司也对CPO所需的光源部分保持关注,但正因为CPO技术还不成熟,公司对此尚处于探索阶段,没有取得与CPO相关的业务收入

  此外,剑桥科技还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剑桥科技称,截至2023年3月24日,公司静态市盈率、滚动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16.61、78.02和4.31,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和市净率。此外,公司股本和市值均较小,截至2023年3月27日收市,公司总股本为261961441股,总市值为人民币86.26亿元,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公司官网显示,剑桥科技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在硅谷设有主要研发和销售、营销机构,是一家ODM、JDM、OEM供应商。

  业绩方面,据3月23日公布的2022年年报,剑桥科技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7.86亿元,同比增长2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1亿元,同比增长154.93%。

  近期,人工智能领域热点不断,CPO概念股大涨。剑桥科技股价也持续走高,3月24日和2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达9.99%,走出两连板。据同花顺iFinD数据,剑桥科技股价年内涨幅达192.97%。(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