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复星医药2022年净利降超两成:持仓22股亏26亿,仅6股赚了

2023-03-27 21:24: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27日晚间,复星医药披露2022年年报,全年净利下滑超两成。

  报告期内,复星医药实现营业收入439.52亿元,同比增长12.66%;归母净利润为37.31亿元,同比减少21.10%;扣非后净利润38.73亿元,同比增长18.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18亿元,同比增长7.10%。

  分业务来看,制药业务实现收入308.12亿元,同比增长6.60%。公司提到,包括汉利康、汉曲优、复必泰、捷倍安、苏可欣、汉斯状等在内的新品和次新品收入在制药业务收入中占比超30%。

  另外,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9.49亿元,同比增长17.03%;医疗健康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80亿元,同比增长47.64%,剔除报告期内新并购的广州新市医院等因素影响后,同口径增长33.56%。

  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共计58.85亿元,同比增长18.22%;其中,研发费用为43.02亿元,同比增加4.65亿元、增长12.12%。

  值得一提的是,期内复星医药非经常性损益为-1.42亿元,同比减少15.93亿元。

  公司对此表示,主要系集团所持有的BNTX等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其中,年内BNTX股票公允价值变动及出售净影响约-10亿元。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减少也导致了净利润的下滑。

  从“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一项看,复星医药2022年公允价值变动最大的是股票,亏损26.12亿元。股票、基金、其他三项合计亏损25.46亿元。

  据复星医药披露的证券投资情况,期内该公司以自有资金共投资22只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正的仅6只

  本期公允价值变动亏损最多的为BNTX。Wind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BNTX跌幅达41.17%。(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