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超4千名警员请假,纽约州长称需3万台呼吸机遭特朗普质疑

2020-03-28 20:24:14 21世纪经济报道

  警察局512人感染,4000人请假!纽约州长:需要3万台呼吸机!特朗普:我不信!

  导读:截至美东3月27日24时左右,全美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04661例。

  据央视新闻援引CNN报道,目前纽约警局已有512名警务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纽约有4112名警员疫情期间申请病假。

  据悉,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纽约州州长表示需要3万台呼吸机,而这一点遭到了特朗普的质疑。纽约州长与特朗普爆发了“口水战”。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0万!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美东3月27日24时左右,全美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04661例,死亡病例1706例。

  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46093例,死亡603例。

  自3月中旬以来,美国确诊病例呈现爆发式增长。

  刚过去的3月25日-27日三天,分别确诊1.2万例、1.81万例、1.78万例,几乎三天之内就把数字翻了一番。

  据悉,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纽约州州长表示需要3万台呼吸机,而这一点遭到了特朗普的质疑。纽约州长与特朗普爆发了“口水战”。

  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超4万!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疫情最严峻的纽约州确诊人数已经超过4万6千人,其中纽约市的确诊人数超过2万6千人。

  当地时间3月27日,纽约州长科莫表示在当天纽约州一天内,因为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从385升至519人,增加了134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提及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骤升的原因,科莫表示,此前入院的部分患者必须使用人工呼吸机长达20多天。使用人工呼吸机时间越久,就越可能恶化。因此,随着时间变长死亡人数也开始增加。他还预测死亡数字还会继续快速增长。

  科莫宣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此前关闭的学校将延长停课至4月15日。

  根据纽约州政府最新的模型预测,纽约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将在21天后到来,科莫继续要求医院扩容50%到100%的床位,并计划改造宿舍和酒店作为临时医院。

  他表示,目前纽约州人工呼吸机、口罩等医用设施仍有较大缺口。

  纽约警局512名警务人员感染

  据央视新闻援引CNN报道,目前纽约警局已有512名警务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442名警员和70名文职人员。

  与上周四相比,确诊患病警员增加了161例,且已造成1人死亡。

  目前纽约4112名警员疫情期间申请病假。

  纽约第一个临时医院完成

  当地时间3月27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的第一个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改造的临时医院完工。

  图为临时医院由纽约州长办公室提供 (图源:央视新闻)

  该临时医院是由贾维茨中心(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改造而来,将可以容纳1000个床位。贾维茨会展中心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西侧,于1986年始建,是纽约最大的会展中心,它的总面积约为70000平方米,建筑物有四层。

  图为临时医院由纽约州长办公室提供 (图源:央视新闻)

  科莫表示,该医院将在下周一(30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美军工程部队、国民警卫队及该中心员工耗时一周,共同完成了中心的改造。科莫表示,纽约州将修建8座类似的临时医院,其中纽约市将有4座。

  触目惊心!

  医生曝光新冠肺炎下纽约医院景象

  纽约州需要3万台呼吸机,遭特朗普质疑

  州长与特朗普爆发“口水战”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医护人员、病床和呼吸机等重要资源紧缺,美国各地医疗卫生系统面临沉重压力。

  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来自全美213个城市的市长都表示,他们现在没有、也没办法买到足够医疗设备和用品来保护急救人员。

  与纽约市一样,芝加哥和新奥尔良也在为病例激增做准备,当地的大型会议中心很快将改造成临时医疗站点,收治数以千计的新冠肺炎患者。

  另据美国一家机构2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全美参与调查的213个城市的官员中,有近200个城市的官员表示目前急需口罩、呼吸机、急救设备等物资。

  据央视新闻援引当地媒体26日报道,为应对患者激增而呼吸机严重匮乏的局面,纽约曼哈顿一家医院开始尝试让两名患者共同使用同一台呼吸机。

  据报道,共享呼吸机的情况曾在2017年拉斯维加斯严重枪击案发生后出现过。尽管有业内人士对“呼吸机共享”技术存疑,但是纽约州州长科莫26日称,该州已经批准了这种做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政府27日宣布,将动用《国防生产法》授予的紧急状态权力,强制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的呼吸机。

  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最近表示:

  纽约州目前只有7000台呼吸机,预计还需要额外的30000台。

  除了向联邦政府请求援助,纽约正在全球范围内紧急采购。

  但这一说法招来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质疑,两人之间很快爆发了一场“口水战”。

  图片来源/新华社

  特朗普27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对某些州要求大规模生产呼吸机以满足需求的必要性表示了怀疑。

  “州长科莫说,我们需要3万台。是3万台,想象下。”

  他说,“你去一些医院(看看),他们之前一台都没有,但突然之间所有人都提出了大量需求。”

  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写道:

  “在纽约仓库中发现了数千台联邦政府支援的呼吸器。”

  “纽约必须立即分发下去!”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视频截图

  对此,科莫周五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进行了回应,称特朗普对局势评估“是不正确的,而且完全不了解实际情况”。

  “当然,我们还没到这一步。”

  “医院现在还不需要它们。医院的负荷还没到极限。医院今天还有足够呼吸机,但需求数量在增加。”

  科莫补充说,他们估计未来21天内会出现高峰,届时将需要30000台呼吸机。

  在周五的新冠疫情发布会上,被问到呼吸机的库存的问题。科莫表示:

  “我知道联邦政府已经送来了4000台呼吸机。”

  “但据我所知,它们被放在新泽西州(在纽约州旁边)的一个仓库,这真是将它们送到纽约的有趣方式。”

  特朗普签署2万亿刺激计划,

  要求通用尽快生产呼吸机

  27日,在美国国会两院表决通过后,特朗普已正式签署实施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接下来几周内,特朗普政府预计将会加大对美国企业和家庭的救援力度。

  为解决呼吸机等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特朗普周五动用了《国防生产法》授予的总统权力,要求通用汽车公司尽快生产新冠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机。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时间紧迫,联邦政府已经放弃与通用汽车公司之间的谈判,他同时指责通用汽车公司在“浪费时间”。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正就生产数万台呼吸机与通用汽车进行谈判,但由于担心合同价格超过10亿美元,谈判最后破裂。

  在27日的新冠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未来100天内将采购10万台呼吸机。

  而为缓解床位紧缺问题,特朗普已要求美国海军两艘医院船尽快前往美国东西海岸。

  其中,拥有1000张病床的“仁慈号”(USNS Mercy)27日已抵达洛杉矶港。这艘医院船将负责接收地区医院的其他病人,从而为医院腾出更多床位收治新冠患者。

  另一艘海军医院船“安慰号”(USNS Comfort)则在27日从弗吉尼亚州起航前往纽约。该医院船配有1000张病床、12个设备齐全的手术室、1200位医护人员。

  美国小哥吐槽美国不帮纽约:

  与武汉不同,我们只能自己帮自己

  据央视新闻,近日,美国小哥郭杰瑞用中文介绍了纽约防疫现状。

  医疗物资紧缺

  纽约一家会展中心被改造成医院

  往日热闹的纽约时代广场,如今显得很空旷。

  目前,纽约的一家会展中心被改造成医院,用于收治重症病人,美国陆军工程兵团的军人在这做统筹指挥。

  据郭杰瑞介绍,美国现在很多州都在找特朗普要医疗物资,州与州之间属于争抢物资的竞争关系。他说,美国不像中国,所有的城市都去帮助武汉,在美国他们只能自己帮自己。

  物流受限,收件时间延长

  3月26日,郭杰瑞走进了纽约的一家超市。在这家超市里,不少货架都是空的,厕纸、消毒水、鸡肉、披萨等商品已被抢购一空。

  美国现在还能网购,但物流却存在很大的问题。比如,在亚马逊上购买一件非必需品,很可能一个月以后才能收到。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目前纽约已经找了相关公司来做病毒检测。郭杰瑞表示,当其他州也开始做更多检测的时候,美国的病例会更多。而对于特朗普所言的两周后大家可以出门工作,郭杰瑞并不认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说这个”。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记者:向秀芳)、央视新闻、B站UP主我是郭杰瑞、观察者网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