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涉案金额5亿!全球最大游戏外挂案告破:主犯伪装小职员

2021-03-28 22:50:13 每日经济新闻

  涉案金额5亿!全球最大游戏外挂案告破:主犯伪装小职员,拿3000元工资,名下资产2600余万

  每经编辑 胡玲 夏志坚

  3月26日,江苏昆山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昆山公安成功侦破全球最大游戏外挂案件。

  该案涉案人员遍布全球,经营国内外多个游戏外挂,流水达数亿元。该组织的全球财务负责人名下拥有价值千余万的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该组织的全球运营负责人住着相对简陋的公寓,在一个小公司内上着班,每个月拿着3000元的工资,名下却有价值2600余万的虚拟币以及房产、车辆。

  警方辗转6省9地,捣毁17个外挂交易和发卡平台

  近年来,一些网络游戏的热度不断提升,通过修改游戏数据为玩家谋取利益的作弊外挂也日渐猖獗。尤其是恶性外挂,严重损害玩家的游戏体验,影响游戏正常运营。

  昆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道亚介绍,昆山警方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在“鲲鹏计划”的整体框架下,全力组织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和网络重案攻坚专项行动,向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2020年3月,昆山警方接到腾讯公司报案称有人开设了外挂境外销售网站,针对该公司“和平精英”游戏销售一款名为“鸡腿”的外挂程序

  在掌握相关线索后,昆山警方立即进行专案攻坚,在苏州市公安局的指导下,辗转6省9地,一举捣毁17个在线外挂交易网站和发卡机器人平台,李某、曹某等10人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条集外挂制作、维护、分销于一体的“黑色产业链”被初步摧毁。

9078659016183248896.png

8946318772446243840.png

  财务负责人名下豪车价值2000多万

  根据被捕的外挂代理商李某供述,外挂通过卡密的形式销售,他们从上游外挂经销商那里进货,自己通过搭建发卡网以及发卡机器人平台,再加价销售给下级代理或者散户玩家使用。

  “通过这个软件绑定微信之后,别人通过转账就自动发卡给客户,就不用自己手动去发卡,这样的好处就是比较方便,不会手动地去复制粘贴,这样就全都实现自动化了。

4280454062111027200.png

  在进一步侦查的过程中,该“黑色产业链”的“头部”人员王某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随着对其身份信息的调查,警方发现王某某背后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外挂组织,涉案人员遍布全球,经营国内外多个游戏外挂,流水达数亿元

  通过对王某某的调查,警方了解到他是该游戏外挂组织的全球财务负责人,他的上家是代号为“Li”的成员,是该组织全球的运营负责人,同时负责全球的多项销售业务,其他成员分布在各地。

  今年1月,昆山警方赶赴湖南长沙,抓获了该外挂组织全球财务负责人王某某。“主要就是负责把卖外挂销售的利润,根据上线就是同案犯的要求,去进行分发。”王某某表示,用比特币,用支付宝等害怕会被查到。“当时,可以获得很高收益的时候,根本停不下来,只是没有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

2769956752357208064.png

  今年1月12日,昆山警方在初步掌握王某某的行踪后前往湖南长沙,在其住处将其抓获,同时查获的,还有他名下价值千余万的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价值高达2000多万

7732046940935738368.png

  据了解,王某某每隔十天需要给成员发放薪酬,发放的方式十分隐蔽,也就是说如果在下次薪酬发放前没抓到“Li”,他很有可能就会察觉

  游戏外挂“大鳄”身份是公司小职员,拿3000元工资住简陋公寓

  案件专班开始高速运转,信息组、研判组、抓捕组等开始分头行动,同时办案民警以王某某的身份通过境外聊天软件与“Li”进行联系,制造王某某仍“安然无恙”的假象,从而稳住对方。

  1月12日至1月17日,昆山警方陆续在深圳、杭州、郑州等地抓获多名该组织的技术人员,但“Li”的相关信息“仍然成谜”。

  1月18日,案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通过海量的数据筛选,“Li”的身份初步凸显,很可能是位于天津的何某某。昆山警方连夜乘坐飞机前往,与当地公安一起将何某某在其住所抓获,同时查获何某某名下价值2600余万的虚拟币以及房产、车辆等涉案财物,而此时距离发放薪酬只剩几个小时

7578764580664482816.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何某某被抓获的时候,他仍住着相对简陋的公寓,在一个小公司内上着班,每个月拿着3000元的工资,与王某某的生活状态截然不同,完全看不出是一位游戏外挂届的“大鳄”。

  外挂组织全球运营负责人何某某:我是跟外挂的开发团队进行沟通,然后把客户的一些需求还有使用问题反馈给他们。同时,他们向代理商从我们这边去批发卡密,由我这边收钱。给开发团队就是比特币,他们只要比特币,开发团队告诉我,用这个跟他们结算比较安全

7877869502991058944.png

犯罪嫌疑人自以为使用比特币结算,万无一失,却逃不出警方的技术侦查手段。

  昆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立飞表示,王某某负责财务,所有的外挂销售、比特币都由他来收,收了再按上面指令,把比特币分给组内其他犯罪人员。何某某是属于运营负责人,他负责人员招募,指定分成比例

  目前,何某某、王某某某等人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组织的境外涉案人员的打击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