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12万+”的美国医用防护物资短缺,特朗普:波音、福特也要造呼吸机!

2020-03-29 09:52:21 环球网

  “12万+”的美国医用防护物资短缺,特朗普:波音、福特也要造呼吸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美国国内疫情严峻,目前累计病例已超过12万例,由于呼吸机等医用设备短缺问题严重,现在,美国工业巨头波音、福特、通用汽车等也要“被迫”加入到生产前述设备的队伍中……当地时间28日,特朗普在送别前往纽约支援抗疫的海军医院船“安慰”号时发表讲话。根据美国白宫网站发布的特朗普讲话实录,他介绍,政府已迅速采取行动调动美国的一切力量抗击疫情。“本周,我援引‘国防生产法’,迫使通用汽车履行(生产)呼吸机的联邦合同。”特朗普说,“在未来的100天时间里,美国制造或获得的呼吸机将是我们(正常情况下)一整年里(制造或获得)的3倍之多。我们准备得很充分。”

  接着,特朗普说,在波音、福特、霍尼韦尔、3M、Hanes和其他伟大的美国公司,工厂车间以及生产线正被改造成生产呼吸机、防护口罩、护面罩和其他重要设备。这些公司都很棒。“波音还正在提供他们的货运飞机。他们是世界上最大的货物运送飞机,我们将用他们向不同的州运送特定类型的设备。”截至发稿,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病例以达到122666例,其中死亡病例2147例。如此严重的疫情之下,美国多地已出现呼吸机等关键医疗设备短缺的问题。在一些一线医院,数量不多的呼吸机该给谁用,都成了医护人员面临的难题。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