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研究:新冠病毒并非来自实验室

2020-03-29 12:40:59 中国新闻网

  美研究:新冠病毒并非来自实验室

  中新网3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进行的一项关于新冠病毒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是自然的产物,并非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另外,论文作者之一的杜兰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加里表示,武汉“不是该病毒的源头”,有比那更早的起源。

论文
研究发表在《自然医学》网站上。图片来源:《自然医学》网站截图

  据报道,科学杂志《自然医学》发表的研究表明,新冠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也不是有目的性的人为操控的病毒”。但研究并未给出其自然来源的确切答案。

  加里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鉴于目前阴谋论在网络上盛传,他认为有必要利用整个团队的力量来研究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

  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病毒并非人类创造,因为其不具有“之前使用的病毒主干结构”,因此,可能是一种在蝙蝠体内发现的病毒和另一种穿山甲携带的病毒重组产生的。

  研究人员称,新冠病毒与在蝙蝠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有96%的类似性,但一定的变异解释了为何它有如此高的传染性。加里称,表面蛋白的突变可能是触发这次大流行的原因,从而使其能够感染人类细胞。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所长弗朗西斯•柯林斯也在个人博客上支持了这篇文章的观点。他称,这项研究让人们很难反驳新冠病毒不是来源于大自然。

  他还表示,根据研究,触发此次大流行的另一种可能是,这种病毒早在数年,甚至数十年前就从动物传播至人类,最终获得了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并导致严重的疾病。

  另外,加里还表示,许多人认为该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这可能是个误解。“我们的分析以及其他一些分析都指向了比那更早的起源。”“武汉那里肯定有一些病例,但不是该病毒的源头。”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