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金科文化时任董事王健收监管函:被立案调查期间减持股份

2021-03-29 13:59: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9日电 29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金科文化”)时任董事王健下发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王健作为金科文化持股5%以上股东、时任董事,2021年2月5日至2月8日,因质押股份融资违约被法院强制执行,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金科文化股票1625万股,占金科文化股份总数的0.47%,涉及金额6223万元。

  金科文化于2020年12月21日披露的《关于王健先生收到调查通知书的公告》显示,王健因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期间减持公司股票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王健的前述减持行为发生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指出,王健违反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第2.3.1条,《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九条和《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六条、第七条的规定。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发现,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6个月的,不得减持股份。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王健,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根据Wind信息,王健1988年出生,男,大学本科学历,工信部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系统分析师技术资格认证。历任杭州网轩科技有限公司CTO、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新加坡哲信泛亚有限公司董事、杭州傲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等职位。2016年8月至2020年6月任金科文化总经理,此外曾任金科文化董事、董事长、财务总监等职位。

  Wind显示,目前,王健已不在金科文化董监高行列。金科文化此前公告,王健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其辞任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任董事职务自公司新任董事选举通过之日起生效,其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据官网介绍,金科文化成立于2007年6月,2015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0459。公司是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为核心的全栖IP运营商,是一家线上与线下、娱乐与教育、衍生品与授权、乐园与专卖店协同发展的互联网生态型企业。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发稿,金科文化微跌0.91%,报3.26元/股,目前总市值11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