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香港私宅楼价指数创7个月新高 租金指数跌至4年低位

2021-03-29 19:48:30 中国新闻网

  香港私宅楼价指数创7个月新高 租金指数跌至4年低位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29日公布2月物业数据报告,上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升至384.5点,创近7个月新高,显示期内楼市“量价齐升”;而私人住宅租金指数连跌3个月,今年2月的数据为174.6,比上月跌1.02%,比去年跌5.6%,跌至4年新低。

  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数据主要反映1月下旬及2月上旬的楼市情况。2月的私人住宅售价指数较1月份升0.92%,比去年同期升2.97%,已连升2个月,与2019年5月的历史高位396.9点比较差3.22%。

  香港地产经纪公司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期内一手盘销情理想,带动二手交投同样转旺。香港2月疫情好转,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很多买家也趁春节前入市,刺激楼市“量价齐升”。

  美联物业董事张子存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总体来看,近期的住宅买卖主要是“自用”为主,长期投资的较少,因香港的住房仍长期处在“供不应求”的情况。购房者在经过去1年的观望过后,希望尽快用低息环境买房,并对冲量化宽松带来的现金贬值风险。2月的股市财富效应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房市交易,甚至有人“卖股换楼”。

  展望未来市况,陈海潮预计3月的楼价指数升幅将扩大至1.5%,楼市升势将进一步加快。陈海潮预计2021年第一季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将有机会突破390点大关,若疫情持续受控,楼价指数下一季便可再创新高。

  张子存认为今年下半年的楼价升势将加速。他指出,此前价值超过1亿元的交易中内地买家占六至七成,若和内地通关,内地买家一年多来对中大型住房和豪宅的累积需求释放,将进一步推升楼价。

  张子存表示,租金的反应较楼价有3至4个月的滞后,因为即便疫情趋缓,经济活动尚未完全恢复,香港失业率连月高企,租金的压力比较大。他指出,若疫情继续受控,在跨境往来放宽之后,零售、商业能进一步回暖,相信3至6个月内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