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金斯瑞去年净亏损1.69亿美元 非细胞治疗业务板块收入大增

2021-03-29 21:31:26 新京报

  金斯瑞去年净亏损1.69亿美元 非细胞治疗业务板块收入大增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3月29日,港股上市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以下简称金斯瑞)公布2020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收入约为3.9亿美元,同比增长42.9%,年度亏损约为2.81亿美元,经调整净亏损约为1.69亿美元。

  金斯瑞于2002年成立,2015年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业务范围涵盖生命科学服务及产品、生物酶及合成生物学产品、生物药开发与生产服务及细胞治疗四大领域。报告期内,非细胞治疗业务实现收入3.15亿美元,占同时期公司收入比重达到80.77%,同比增长45.9%,这也创下自金斯瑞登陆港股以来的最快增速。

  对于非细胞治疗业务板块收入上涨的原因,金斯瑞表示,主要得益于生命科学业务快速增长及与COVID-19相关业务等。报告期内,非细胞治疗业务的毛利为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6%,净利润为2210万美元,同比增长42.6%,经调整净利润约为 44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105.6%。其中,生命科学服务及产品业务在2020年实现收入2.5亿美元,同比增长44.4%。

  细胞治疗业务板块的亏损并不妨碍金斯瑞的布局。2020年6月,金斯瑞子公司传奇生物作为中国CAR-T第一股登陆纳斯达克,Pre-IPO及IPO中筹集近6.5亿美元资金,旗下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西达基奥仑赛2020年8月获得中国首个突破性疗法认定,并于2020年12月正式向美国食药监局 (FDA)递交上市申请(BLA)。传奇生物预计将在2021上半年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提交cilta-cel在欧洲的上市许可申请(MAA),并有望在2021下半年向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递交BLA申请,并获得FDA的上市批准。此外,传奇生物旗下用于治疗成人复发或难治性T细胞淋巴瘤(TCL)的研究性自体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疗法也于2020年12月获得美国FDA 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的批准,成为传奇生物在美国获得批准的第二个IND申请。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